当前位置:

微电影丨《穷在深山有远亲》

来源:红网 编辑:施文 2020-07-16 17:38:0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2020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湖南作为精准扶贫首倡之地,当有首倡之为,当发首倡之声。7年来,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同全省人民一道奋力谱写民族复兴中国梦的湖南篇章,创作出一大批优秀的“脱贫攻坚”主题文艺作品。现在红网专题展出,以飨受众。更期望以此在全省凝聚起更坚毅更强大的力量,打胜脱贫攻坚最后的总攻战,夺取全省脱贫攻坚战全面的胜利。

《穷在深山有远亲》剧情简介

微电影《穷在深山有远亲》以贫困学生王佳胜对中国俗语“贫居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的不同见解展开,讲述了扶贫队长吴建新无微不至关怀贫困户王惜德一家并引导他走上脱贫致富之路的过程。主人公虽然是虚构人物,但却是安化县扶贫干部形象的缩影,展现了当代党员干部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品质。电影紧扣时代主旋律,真实反映了安化县扶贫成果和成功做法。

《穷在深山有远亲》主创简介

编剧、执行导演李志贤:

安化县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安化县广播电视台编辑部部长,代表作品有《最后一次党费》获湖南省第15届新闻奖三等奖,《真爱唤醒沉睡的丈夫》获益阳市新闻奖一等奖,2012年获益阳市十佳新闻工作者。

导演赵梁:

青年演员、制片人、导演。代表作品有《天籁梦想》《拯救夜蒲族》,网剧《超能快递侠》,电视剧《我的婚姻谁做主》《关门放吕布》《幸福满堂》《寻人大师》《这个世界不看脸》《我的老千生涯》《头号前妻》,电影《咱们结婚吧》《精武青春》《非凡任务》《女人是老虎》《爱拼才会赢》《好想听你说爱我》《一路向西再向西》,微电影《一露阳光》和《消防系列公益片》。

来源:红网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7/13/76152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