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瞬间丨非遗进校园 学生:举不稳杖头木偶,想学但要多吃饭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施文 2020-07-15 10:55:05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3日,娄底市非遗进校园走进娄底三小,市级传承人胡仲云、谢桂平表演杖头木偶戏。孩子们喜眉笑眼,很想知道木偶里面的玄机。

胡仲云来自娄星区蛇形山镇,是双峰杖头木偶戏的第六代传人,与同门师姐谢桂平结为夫妻,并组建10多人的木偶戏班子。28年来,每年演出300多场,涉及《杨门女将》等200多个演出剧目。据《旧唐书》记载,杖头木偶戏在双峰流传已有1100多年,通过提、拉、拨、挑等各种动作,结合生旦净末丑等说唱腔调,大俗大雅,插科打诨,深受老少观众喜爱。目前“杖头木偶戏”被确定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在传承人的指导下,孩子们上台体验人偶合一,充分感受传统非遗文化魅力。娄底三小学生彭玥涵告诉记者,今天是第一次感受木偶戏,感觉木偶有点重,以后想学就要多吃点饭,让力气大一点,才能举得稳木偶。(娄星区融媒体中心、娄底市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


来源: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娄星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