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常德:鸳鸯走马楼——常德河街有了非遗传承基地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帧 李霁 编辑:施文 2020-08-19 10:57:0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常德河街鸳鸯走马楼非遗艺术馆正式挂牌“柳叶湖旅游度假区非遗传承基地”,标志着柳叶湖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发展又迈出了坚实一步,为非遗人才培养、实现非遗文化传承传播提供了新模式。

鸳鸯走马楼。

据鸳鸯走马楼负责人介绍, 常德最早的鸳鸯走马楼始建于明洪武年间,迄今已有六百多年历史。那时沅水河畔的大小河街有座闻名遐迩的大楼,由于楼上歌伎多,每日锣鼓喧天,歌舞升平,吸引了众多的观光游览者,人们便将这座大楼称为鸳鸯走马楼。目前,鸳鸯走马楼主要以传承展示常德非遗文化为主,表演内容主要有常德丝弦、常德汉剧、常德花鼓戏、常德渔鼓、湘北大鼓、三棒鼓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鸳鸯走马楼。

楼内精彩节目不断。

楼内精彩节目不断。

楼内精彩节目不断。

鸳鸯走马楼非遗艺术馆每日上午10时至晚上8点半对外开放,观看节目需提前预约。下一步,鸳鸯走马楼会进一步加大传承、创新力度,吸引更多的人保护和传承非遗文化。

此稿2020年8月18日刊发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文化”频道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帧 李霁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