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图书馆“请你来当‘图书推荐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洪虹 蔡婷婷 编辑:施文 2020-09-22 10:57:46
时刻新闻
—分享—

你是否乐于分享自己喜欢的书单?你心中是否有梦寐以求的图书“乐园”?21日,记者从长沙市岳麓区图书馆获悉,该图书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寻找‘图书推荐官’”线上征集好书活动,发动广大读者一同参与建设“书香岳麓”,同时为年底开馆迎客预热。

岳麓区图书馆坐落于后湖国际艺术区湖畔,因其“文化馆与图书馆两馆相连”的建筑设计而独具特色。图书馆馆长杨娟介绍,两馆总面积达10000平方米,馆内共布置800个座位,拥有数字化设备、多功能活动厅和展厅,采取“动静”分离的布局,给予读者自然流动的空间感。图书馆计划藏书15万册,馆内分设儿童区、视障文献区、地方文献区、交流区和服务区,“视障文献区为视障人士提供盲文书籍和‘有声读物听读器’等辅助阅读软件;地方文献区则是针对岳麓区的特色板块,包括文化名作、高校教师书籍等。”

目前场馆还在改造当中,为了后期顺利开馆,满足广大岳麓居民的阅读需求,邀请读者在指尖岳麓、岳麓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平台的微信推文下留言,并推荐3本以上的好书。留言区内被选用的前50名读者,将获得图书馆赠送的免押金专属读者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洪虹 蔡婷婷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