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非遗扶贫就业工坊负责人培训班在长沙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施文 2020-09-22 19:28:40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2日,湖南省非遗扶贫就业工坊负责人培训班在长沙举行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共设置了开班动员、专题辅导、网店实操、现地观摩、交流小结等五个环节。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记者 胡邦建)今天上午,湖南省非遗扶贫就业工坊负责人培训班在长沙举行开班仪式,300多名来自全省各非遗扶贫就业工坊的相关负责人、非遗传承人以及非遗工作者将进行为期3天的线上线下培训。

本次培训班是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支持项目,按照重政策引导、重理念更新、重知识升级、重实操教学、重案例分析的原则,培训班共设置了开班动员、专题辅导、网店实操、现地观摩、交流小结等五个环节。其中,专题辅导环节,将邀请有关专家学者从政策宣讲、非遗+旅游、非遗+文创、非遗产品提升设计、非遗品牌化发展及非遗+的跨界赋能、非遗企业创新发展、非议产品线上直播带货、非遗+电商等八大领域、十个专题方面为学员进行集中授课。

开班仪式上,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处长颜喜作动员讲话,并就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建设政策进行宣讲。她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既是贯彻落实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宏观需求,也是持续推进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建设的现实需求,以及培养优秀非遗带头人的迫切要求。她希望,全体学员要认真转变角色,扛起责任来学习、带着目标来学习、带着问题来学习;要通过此次培训,培养一批爱非遗、懂非遗、实践非遗的优秀人才队伍,在全社会树立起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

湖南非遗资源丰富,名录体系完备。近年来,湖南率先探索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可进可出动态管理,实施传承人年度考核评估,在省级传承人评审中引入面试机制,受到了文化和旅游部的肯定。今年年初,省文化和旅游厅与省扶贫开发办公室还联合下发了《关于推进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建设的通知》,大力支持各地设立非遗扶贫就业工坊。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9/22/83248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