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博开箱时刻丨来自秘鲁的它们,期待与你相见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李叶 编辑:张立 2020-09-22 23:01:08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2下午,“秘鲁古代文明展——探寻印加帝国的源流”举行展出作品开箱布展活动。

开箱文物之帕拉卡斯文化人物纹斗篷。

开箱文物之库比斯尼克文化人脸形马镫口陶瓶。

开箱文物之西坎文化罗洛神庙黄金头饰金冠之黄金大面具。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记者 袁思蕾 通讯员 李叶)今天下午,“秘鲁古代文明展——探寻印加帝国的源流”举行展出作品开箱布展活动,157件/套文物精品中的三件文物提前亮相在媒体面前,让人一窥秘鲁古代文明的神奇和绚烂。

开箱现场,工作人员逐一展示了库比斯尼克文化人脸形马镫口陶瓶、帕拉卡斯文化人物纹斗篷、西坎文化罗洛神庙黄金头饰金冠之黄金大面具。湖南省博物馆研究员、“秘鲁古代文明展”策展人喻燕姣,湖南省博物馆副研究员陈锐,湖南省博物馆馆员王卉分别对展示文物进行了介绍。

开箱文物中,一件帕拉卡斯文化人物纹斗篷,展示了秘鲁纺织技术的悠久历史和高超技艺。“它的时代是在公元前900年到公元前100年,相当于我国西周中期到西汉中期这一时段。”喻燕姣介绍,这件斗篷是帕拉卡斯文化的文物,为裹尸布一部分,被用于包裹祖先的木乃伊。它用刺绣手法刻画了一系列祭司人物形象,反映了古代秘鲁的祭祀文化非常发达。

秘鲁驻上海总领事馆副领事吉列尔莫·门多萨表示,秘鲁与中国的文化交流源远流长,这次展览是两国文化友好交流的象征,希望广大湖南民众能够到现场来观看展览,深入了解秘鲁的悠久文明和灿烂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李叶

编辑:张立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9/22/83260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