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新技术:文旅融合背景下地方文献工作研讨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陈昊 编辑:施文 2020-09-23 21:02:36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5866_副本.jpg

9月23日,“新时代·新技术:文旅融合背景下地方文献工作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微信图片_20200923164746.jpg

研讨会上举行了“前浪不息,后浪奔涌——2020年湖南省图书馆业务培训班暨业务知识竞赛活动”优秀组织奖颁奖仪式。图片由湖南图书馆提供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记者 袁思蕾 通讯员 陈昊)今天,“新时代·新技术:文旅融合背景下地方文献工作研讨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出席。来自北京、甘肃、山东、河南、江西、广东、云南等地的图书馆地方文献研究专家及湖南省各市(州)、县(市、区)公共图书馆馆长、副馆长围绕文旅融合背景下图书馆地方文献工作进行了现场交流与探讨。

尚斌肯定了湖南各地各级各类型的图书馆在地方文献数字建设、地方文化活推广、地方文献开发利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文旅融合的新时代,图书馆地方文献工作面临更大的机遇与挑战,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充分挖掘地方文献中蕴含的地域文化资源,进一步打造地方文献阅读品牌,助力推出更多高质量的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赋予文化活力,增添旅游魅力。

中国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委员会地方文献研究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地方文献专委会)主任委员、湖南图书馆馆长贺美华表示,在文旅融合背景下召开此次会议很有意义,这有助于人们进一步了解地方文献、尊重地方文献的价值,对坚定文化自信,弘扬地域文化,促进全国图书馆地方文献工作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此次研讨会分为主旨报告、主题报告、经验交流、案例与论文分享、专家点评等环节。湖南省文史研究馆副馆长李跃龙作了题为“地方志文献及其开发利用”的主旨报告。地方文献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湖南图书馆副馆长雷树德以“湖南图书馆地方文献工作与实践”为题作了主题报告。多位外省图书馆地方文献研究专家还围绕 “文旅融合的实践与地方文献的价值”“新契机·新时代·新方法——地方文献工作新思考”“新媒体背景下地方文献工作着力点”等作了主题报告,并交流了地方文献工作的经验。长沙市图书馆、郴州市图书馆现场分享了案例与论文,与会地方文献研究专家对案例与论文进行点评。

会上还举行了“前浪不息,后浪奔涌——2020年湖南省图书馆业务培训班暨业务知识竞赛活动”优秀组织奖颁奖仪式,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长沙市图书馆等6家单位获奖。

此次会议由湖南图书馆、湖南省图书馆学会主办,长沙市图书馆、长沙市图书馆学会承办,长沙市望城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协办。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陈昊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9/23/83571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