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非遗节日大放送 橘洲非遗体验周9月30日启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能 罗亚卿 编辑:施文 2020-09-28 11:13:28
时刻新闻
—分享—

品美食、学技艺、赏戏曲、猜谜语,众多非遗活动大放送!记者27日从长沙市非遗展示馆获悉,9月30日至10月4日,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2020年“我们的节日·国庆中秋振兴传统工艺 留住老长沙味道”橘洲非遗体验周活动,将在橘子洲举行。

当国庆邂逅中秋,双节同庆,长沙市非遗展示馆里项目更多、节目更多,而且还有美食。本次橘洲非遗体验周活动包括启动仪式等多个环节,分布在多个区域。

活动期间,市民和游客来非遗馆前坪参与国庆中秋扎花灯、做月饼、猜谜语互动,每人可凭券在戏园享用免费小吃一份,每日总发券100张,发完即止。戏园则免费上演黄梅戏、变脸绝活、传统口技、长沙弹词、长沙快板、长沙花鼓戏、巫傩绝技等节目,并提供非遗美食,供大家购买享用。

在二楼传习所、南面走廊,大家可以跟随非遗传承人玩转长沙老手艺,包括罗成核雕制作技艺、长沙篆刻、望城新康木雕技艺、浏阳油纸伞制作工艺、长沙棕叶编、湘绣、脸谱绘制、金杵面塑制作技艺、剪纸、捏泥人等,项目比平时多得多。参与现场制作者,可以领取美食券,在戏园享用免费小吃一份。

此外,长株潭两型社会展示馆前坪步道分会场将设置非遗集市,好看的好吃的好玩的都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能 罗亚卿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