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系统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 编辑:袁思蕾 2020-12-04 09:38:06
时刻新闻
—分享—

31aeed566dbd4fd1b99515af4520d178.jpg

12月1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系统工会联合会选举会议召开。

12月1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系统工会联合会选举会议召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尚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选举产生了厅系统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届经审委员会和第一届女工委员会,标志着省文化和旅游厅系统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汪光富同志当选系统工会联合会主席,蒋先宜同志当选常务副主席,刘家海、王旭明、胡敏3名同志当选副主席。金樊、杨军、张吉、薛天、顾海滨、连江、李天刚、涂洪、李子冬、李宽如、李 晴、唐小龙、何方、杨跃武、郑万红、陈龙华等16名同志当选厅系统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郑万红同志当选经审委员会主任,李子冬、连江两名同志当选经审委员会委员。胡敏同志当选女工委员会主任,金樊、李晴两名同志当选女工委员会委员。新当选的系统工会联合会主席汪光富同志代表第一届委员会全体委员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尚斌同志对会议的成功召开和委员的当选表示祝贺,并以五个“始终坚持”寄语全体委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工会工作和工人阶级的重要论述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厅系统各单位营造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浓厚氛围;要始终坚持服务文化和旅游工作大局。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围绕和服务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大局,积极发挥工会优势和特点,全面履行系统工会联合会职能,推进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凝心聚力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积极协调各方关系,在组织理论学习、开展活动、提升队伍素质、加强民主管理、帮扶解困等方面发挥作用,使工会组织真正成为“职工之家”;要始终坚持深入推进文化建设。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加强职工文化建设,广泛开展贴近职工生产生活实际、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文体活动,打造具有特色的机关文化、企业文化和职工文化品牌;要始终坚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理顺系统工会为中间层级的组织管理体系,着力解决定位不明、权责不清、架构松散等问题,形成层级清晰、运转高效的工作格局。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

编辑:袁思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