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举行2021年新年音乐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郑旋 张微微 编辑:施文 2020-12-29 11:06:47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年是极度不平凡的一年,12月28日晚,由长沙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21年长沙新年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举行。

此次音乐会由长沙交响乐团音乐总监、首席指挥肖鸣,上海爱乐乐团副团长、常任指挥张亮担任指挥,长沙交响乐团演奏,旅欧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女高音歌唱家刘一祯,男中音歌唱家、歌剧表演艺术家张峰,国家一级演员、省昆剧团团长罗艳,青年小提琴演奏家高参等参加演出。

音乐会在管弦乐《我的中国心》中拉开序幕。随后,独唱、昆曲、小提琴独奏、合唱等不同的演出形式,将不同时代、不同风格的曲目融汇一堂,精彩纷呈。既有东方名曲《梁祝》《黄河大合唱》,也有西方经典《金银圆舞曲》《乡村骑士》间奏曲,更有别具地方特色与韵味的《浏阳河》《牡丹亭·游园》之《皂罗袍》等,时而激烈昂扬,时而低回婉转,时而热情奔放,时而轻灵飘逸。最后,音乐会在《歌唱祖国》大合唱中落下帷幕。

今年,是长沙第6年邀请省会各界代表参加新年音乐会。据悉,长沙市委、市政府每年通过举办新年音乐会的方式,表达对省会社会各界人士的新年问候,彰显“世界媒体艺术之都”的文化涵养,展现“东亚文化之都”的城市风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郑旋 张微微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