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文联、省美协组织书画名家赴浏阳开展“送欢乐·下基层” 慰问活动

来源:湖南省美术家协会 编辑:施文 2021-01-28 08:36:1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合影

新春将至,岁寒情暖。1月25日至26日,正值2021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湖南省文联、省美协组织我省书画名家组成文艺志愿小分队赴浏阳小河乡开展“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活动,为小河乡的村民们现场写福、写春联、赠送书画作品和美术书籍,并送上新春佳节的问候与美好祝福,活动受到村民们的热烈欢迎。湖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邓清柯,湖南省美协副主席、湖南师大美术学院教授王金石,湖南省美协副主席、秘书长石纲,湖南省美协副主席、湖南科技大学教授杨国平,湖南省书协副主席、湖南省画院原副院长胡立伟,浏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之俭,浏阳市文联副主席熊剑,湖南省画院美术馆馆长、湖南省中国画学会副主席李亚辉,湖南师大美术学院讲师、湖南省中国画学会副主席石劲松,浏阳市美协主席汤远志,湖南师大美术学院美术系副主任谭建明,书法家刘小平、陈寰、陈阳静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期间,在小河乡党委书记邵劭,党委委员、副乡长毛雄伟等的陪同下,书画家们先后参观了红一方面军后方医院旧址、乌石画廊艺术街、农民工艺画创作基地,与当地农民画师现场交流指导,为小河乡跑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接力赛和全面建设“山水画乡”献言献策。

省美协“送欢乐·下基层”活动已连续举办五年,是省美协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的重要举措,活动始终以“文化惠民、文化为民、文化乐民”为宗旨,为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基层美术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梅绽香风远》中国画  98cmx180cm(合作)

图片

《岁寒三友图》中国画  98cmx180cm(合作)

来源:湖南省美术家协会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