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戏好礼等你来 在长沙“艺”起过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宁莎鸥 编辑:施文 2021-02-02 11:08:39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将至,又到了阖家团圆的日子。但有些人因为工作或防疫要求只能就地过年,只能在视频通话中跟父母家人说声“新年快乐”了。但就地过年,爱并不遥远,春节假期,长沙市群艺馆就推出了与您“艺”起过年系列活动,用丰富多彩的群众文艺活动,温暖留守长沙人员的心灵。

线上展播

免费电影 好戏连台

“今年不打算回老家,可假期那么长,该怎么过了?”刚装修好新房子,按传统要在新家过年的欧阳女士说道。如果她关注了市群艺馆的动态就不会有这样的疑惑了。2月7日与20日,“长沙群艺馆”微信公众号将推出“艺”耀星城,“百姓大舞台·有艺你就来”群众文艺团队大赛部分优秀节目视频线上展播,大家可以云端观看,欣赏街坊邻里的精彩表演。

不但有精彩演出,还有免费电影,2月14日10时、2月16日14时,市群艺馆将放映《一出好戏》与《唐人街探案2》,市民可免费观影。观影需实名登记预约,每场不超过50人。

2月5日19时,“艺”海云游也将上线,关注微信公众号“文化服务”“一节好课直播”进入直播页面,观看《艺术人生 一节好课》“艺起过年”直播特辑,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长吴玉霞为您分享琵琶艺术。其他讲座与课程也将通过线上艺术资源专区供用户学习、欣赏。

元宵灯谜

主题征文 好礼相送

活动期间不但好戏连台,还有好礼相送。2月5日,关注“长沙市群艺馆培训部”抖音号看直播,跟书法名家、非遗传承人学习“艺”技之长,写福字春联和剪纸,可互动赢取过年好礼。

2月20日至26日元宵节期间,关注群艺馆公众号,市民可参与线上猜灯谜,赢取惊喜奖品。

2月28日前,市民还可将长沙过年的体验与感悟,写成散文(1000字以内)、诗歌(不超过40行)、歌词、快板、弹词等,投稿至1404382626@qq.com,参加《“艺”起过年·在长沙》征文及群众文艺创作征集,《长沙群文》杂志将择优汇编专刊并付稿酬。

“艺”外惊喜

“艺”颗真心 温暖相随

“这次的活动我们经过了精心策划,增加了互动性,为的就是向在长沙就地过年的市民送去关爱。”市群艺馆馆长刘新权介绍。

2月2日至5日,市群艺馆将带来“艺”外惊喜,选择在长沙过年的医护人员、保安、保洁、交警、公交司机、外卖小哥、农民工、快递员、超市员工、环卫工人等送上艺术礼包(含神剪金牛和名家福字),跟拍视频将上传至“长沙群艺馆”抖音号,表达他们的敬意。

2月6日一7日,就地过年的市民在长沙群艺馆微信公众号“艺”颗真心活动方案“我要留下我的真心”模板内留言并留下联系方式,市群艺馆将为您打造专属的短视频,给远方的亲人新年祝福。2月5日一18日,市民通过长沙群艺馆微信公众号选择心愿信箱,表达您的艺术梦想,市群艺馆将选择10个心愿在2021年实施圆梦计划。

2月10日至28日,大家还可关注“长沙群艺馆”抖音号,参加“艺”起过年·在长沙的抖音视频征集活动,好看好玩的年味视频都可以带着话题上传抖音。

以上活动均可关注市群艺馆微信公众号、抖音号了解详细信息。还等什么,一起欢欢喜喜过大年吧。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宁莎鸥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