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赏花赏景赏云端 湖南文旅套餐暖心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廖慧文 龙文泱 编辑:施文 2021-02-07 09:32:11
时刻新闻
—分享—

牛年即将到来。今年,不少人选择“就地过年”。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湖南各地纷纷推出了富有年节氛围和地域特色的文旅活动,还针对就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推出春节“礼包”。

佳节近,年味浓

佳节已近,年味渐浓。记者在长沙各街头看到,春节景观布置工作已全面启动,不少街心花园已摆上了郁金香、金橘等广受欢迎的年宵花卉。

忽然一夜清香发,散作乾坤万里春。湖南省森林植物园的梅花正吐露芬芳。该园举办的2021湖南世界名花生态文化节·冬之韵“梅好生活·欢庆中国年”梅花、茶花主题花展已于2月2日开展,将一直持续到3月8日。

2月5日,长沙市潮宗街历史文化街区,高高挂起的红灯笼和中国结装点了古朴的老街。“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惠民活动暨“古街迎新 匠心传承”开福区非遗文化展示活动正在进行。十多项湖南非遗项目丰富多彩,吸引市民驻足。几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免费为市民书写春联,受到人们的欢迎。“事事如意大吉祥,家家顺心永安康。这个内容好。”市民刘雅静一边排队一边挑选春联内容,她要把兼具祝福和美感的春联送到父母家。

近期,永顺县芙蓉镇环瀑带和吊脚楼夜景灯光已“火力全开”。据悉,在春节假期期间,芙蓉镇将连续5天上演不同特色的“土家年”民俗活动。凤凰县山江镇老家寨景区则以深度体验游为亮点,让游客自主选择苗寨民居家庭,与村民一起杀年猪、吃年饭、过苗年,体验神秘湘西的文化之美。

心暖之处亦家乡

就地过年也是年。针对外地人,我省文旅部门推出了各类暖心举措,让人们能在春节假期期间安心品味他乡年味。

长沙、邵阳、永州等地均向外省籍务工人员推出了文旅礼包:景区、文化场馆免费开放。长沙图书馆的流动图书车将满载图书、杂志等,开进务工人员集中的科技园区以及军营等地。湖南新华书店集团将联合湖南省总工会开展“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把新春福袋送到人们手中。

对于留常企业职工,常德桃花源景区每日提供500人次的预约免票名额。春节假期期间,景区将推出歌舞表演、打糍粑、做豆腐、做米糖等特色民俗互动活动。

云端赏尽全球演艺精品

安坐家中,云端赏精品。春节期间,湖南省演艺集团将通过旗下的“一通文化”平台,联合中国、美国、俄罗斯等国家的50多家文艺院团,为观众带来交响乐、民乐、杂技、戏曲等形式多样的线上精品演出。不方便到湖南图书馆的读者,可以通过该馆的“网上书房”,用寄快递的方式借还图书。

“出于疫情防控需要,一些活动转至线上。”湖南省博物馆、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湖南省文化馆、长沙美术馆、谢子龙影像艺术馆等场馆的负责人表示,他们在线上有大量的展览和电子书、讲座等视听资源,同时正在紧张筹备,将丰富的春节活动挪至云端,让大家足不出户也可以感受春节氛围,饱尝精神食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廖慧文 龙文泱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