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艺术鉴赏丨郭跃:愈深入传统,愈起敬畏之心

来源:艺术中国 编辑:施文 2021-04-02 15:09:20
时刻新闻
—分享—

居欢喜。少年弄笔,丹青浸染。工写相携,中西并育。优雅乎?奔放乎?我静默!我张狂!似有心,或无意。知白守黑,自在欢喜!

郭跃简介

郭跃,1973年生,欢喜居主人。湖南省直书画家协会会员,湖南省花鸟画家协会会员,长沙市美协会员,长沙市花鸟画家协会会员。湖南省图书馆特聘画家。曾获“中国当代书画艺术名家”“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油画,国画,水彩兼长。尤以西画改良并掺以传统水墨所写之花鸟画,令人耳目一新。作品多次参加省级以上展览并获奖。2009年首次举办个人画展,2019年美庐美术馆举办《墨泉四友郭跃写意花鸟作品展》。作品深得台湾,新加坡,美国及国内各收藏机构和私人藏家的青睐。

唯其民族,方得世界

作者丨贺迎辉

郭跃君出身绘画科班,于油画等西方当代艺术浸淫深久,专业水准非旦夕之功可成,尤于水彩一系,追陪中外顶级作手,得其提携奖掖,可谓少年早成。然当此各方看好艺途无量之际,郭君却勒马回缰,重拾传统水墨研创,于写意花鸟尤多著力。其以西画改良并掺以传统水墨所写之牡丹、荷花、紫藤诸什,均与人耳目一新之慨。中西绘法原本体系殊异,笔墨植根传统、化用西法而随时代,此亦前辈大家徐悲鸿、吴冠中首倡之“改良中国画”之余韵,此等创新,当下虽见仁见智,然必可收探索开拓之功。郭君谓余“愈深入传统,愈起敬畏之心”。自来由中崇西者众,由西崇中者寡,足见郭君传统意识和文化自觉之回归。新文化运动主将闻一多当年参破“唐贤读破三千卷,勒马回缰作旧诗”,是因其深知“唯其民族,方得世界”。祝愿郭跃先生在今后的艺术道路上不断有新的精彩。

(贺迎辉,中国楹联学会书艺委员会委员,湖南省楹联家协会副主席,专栏作家,艺术评论家)

绘画作品欣赏

▲《和谐图》尺寸:44x47cm

▲《和畅图》尺寸:44x47cm

▲《为有暗香来》尺寸:44x47cm

▲《和韵图》尺寸:44x47cm

▲《和气图》尺寸:44x47cm

▲《繁花似锦》尺寸:184x194cm

▲《柿柿如意》尺寸:44x47cm

▲《梅花香自苦寒来》尺寸:70x70cm

▲《秋荷》尺寸:90x180cm

▲《爱莲说》尺寸:90x180cm

▲《金蕊》尺寸:70x140cm

▲《桂馥荷香》尺寸:65x180cm

▲《莲》尺寸:65x180cm

▲《蓝梅》尺寸:50x50cm

▲《紫气》尺寸:30x30cm

▲《福气》尺寸:30x30cm

▲《万态千娇》尺寸:90x180cm

▲《花间呢喃》尺寸:70x140cm

▲《无人亦自香》尺寸:70x140cm

▲《花间絮语》尺寸:90x180cm

▲《紫气盈门》尺寸:48x180cm

▲《凌寒独自开》尺寸:59x176cm

▲《花香自有蜂儿来》尺寸:59x176cm

来源:艺术中国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