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春热血正当歌! 湖南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思享汇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程茜 编辑:肖拓 2021-04-19 23:10:1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19174344.jpg

4月19日下午,“实现中国梦·建设新湖南”——“礼赞百年 热血当歌”庆祝建党100周年思享汇活动在湖南大剧院举行。

1.jpg

活动现场。

2.jpg

“学习党史大家谈”思享汇环节。

红网时刻4月19日讯(记者 袁思蕾 通讯员 程茜)今天下午,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青年联合会、湖南省演艺集团联合主办,湖南省歌舞剧院承办的“实现中国梦·建设新湖南”——“礼赞百年 热血当歌”庆祝建党100周年思享汇活动在湖南大剧院举行。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省青年联合会主席李志超,湖南省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友云出席活动。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场洋溢着青春活力的快闪拉开了活动序幕,现场通过视频播放红色故事、民族舞剧《热血当歌》片段演绎、青联委员讲述党史故事、器乐演奏《一路繁花》、诗歌朗诵《致敬人民》、集体共唱《国歌》等环节,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百年道路。

为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助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活动还设置了“学习党史大家谈”思享汇环节,省青年联合会部分委员和艺术家代表以沙龙形式轮流发言,从经济、教育、文化、艺术等多个角度就如何在“实现中国梦,建设新湖南”、助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火热实践中建功立业进行交流。他们表示,要砥砺奋进,进一步坚定湖湘青年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初心力量的决心,并充分结合自身工作,为“实现中国梦,建设新湖南”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419212626.png

民族舞剧《热血当歌》在现场揭开神秘面纱。

值得关注的是,活动现场,由湖南省演艺集团与共青团湖南省委共同出品、湖南省歌舞剧院创作演出的献礼“建党百年”民族舞剧《热血当歌》首次揭开神秘面纱。该剧讲述了青春热血、结识于上海的田汉、安娥与聂耳,在经历南国社被查封、“九·一八事变”、“一·二八事变”、抗日战争全面爆发等内忧外患后,毅然加入中国共产党,用自己的一腔热血和艺术作品,为劳苦大众和抗日救亡发声,并最终创作出《义勇军进行曲》的传奇故事。

李志超指出,团的历史就是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历史。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全省各级共青团、青联组织要抓住“学党史”这个基本点,切实发挥青联组织大团结、大联合的优势,加强分类指导,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实践活动,继续掀起学史懂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学习热潮;要把牢“强信念”这个总开关,充分利用分布全省的湖南省青少年教育基地,以全省基层团支部为依托,在组织化动员团员参与的基础上,推动各级青年社会组织广泛发动所联系的青年学习党史;要聚焦“跟党走”这个总目标,最大限度地调动各族各界青年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团结一切可凝聚的智慧和力量,为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应有的贡献。

吴友云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与全省各界青年共同回首党的百年辉煌、铭记先辈功绩、坚守初心使命、担当时代重任、开创事业新局,在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伟大实践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程茜

编辑:肖拓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1/04/19/92115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