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基层群众提供数字化公共文化服务 湘图启动系列讲座直播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练丹 编辑:施文 2021-09-14 17:30: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记者 袁思蕾 通讯员 练丹)9月13日下午,由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湖南省级分中心、湖南图书馆主办的,旨在为基层群众提供数字化公共文化服务的系列讲座直播活动正式启动,首场讲座由湖南女子学院传媒系副主任宁波带来《语言表达的基本技巧训练》。

“为了让语言表达更有感染力,我们的语言表达要准确清楚、富有韵律。”讲座中,宁波从含义、分类、作用、表达方法等方面分别介绍了语速、停连、重音、语气和节奏等语言表达技巧,并通过举例与练习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

此外,宁波还介绍了如何运用面部表情、眼神、手势以及站姿等身体态势来配合语言表达,使之更有感染力。宁波建议可以通过对镜练习来加强我们的体态基本功。

本次系列讲座直播活动共8场,接下来,还将陆续推出由省内专家学者带来的《金庸武侠小说的法律之思》《新国潮·真国色——中国传统色之粹》《高血压病中医防治策略》等讲座。公众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直播。

微信图片_20210914160924.jpg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练丹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1/09/14/101412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