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望城区雅礼丁江学校2021年秋季铜官窑研学活动

来源: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施文 2021-11-29 14:55:35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传承和弘扬丝路精神,提升学生的国际视野,树立责任意识,培植家国情怀。2021年11月26日,长沙市望城区雅礼丁江学校的600余名学生来到铜官窑,开展了以“湖湘一带系名流,铜官古窑灼真知”为主题的研学实践活动。

探寻国家宝藏

踏入博物馆群,其内的每一件珍贵文物都在无声地向学子们讲述着中华民族优秀又充满活力的历史。学子们在探索、研讨的过程中,不仅学到了丰富的知识,还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传承非遗技艺

优秀的传统文化是民族之根,更是每个人成长的文化之根。学子们通过观看花鼓戏、皮影戏、口技等传统非遗表演,直击灵魂,升华心灵。

创意手工制作

艺术源于生活,生活又通过美转化为艺术。在学子们的创作下,自然山水画、汽车模型、绳编工艺品……独特而富有创意的作品纷纷呈现。

品读湖湘文化

通过名人馆的展出和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讲解,学子们领会到了革命年代的精神真谛,感受震铄古今的湖湘文化魅力。

感知科技魅力

在机器人博物馆中,学子们通过场景化营造、互动式体验、启发式教育,感受着机器人的奇妙世界。

在5D影院,利用座椅、球形环幕和机关设置等现代高科技设施,模拟仿真场景,学子们似乎正与“两个小孩子”一起寻找拯救世界魔法釉的惊险之旅。

重温海丝之路

《黑石号特技秀》真实再现了当年“黑石号”商船扬帆出航的场景,通过观看特技表演,学子们感受了2000年前先辈们开拓海丝之路的凶险过程,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每一次出发,每一段经历,都是一份沉甸甸的收获与成长。通过一天的研学,同学们探寻国家宝藏、传承非遗技艺、创意手工制作、品读湖湘文化、感知科技魅力、重温海丝之路,对湖湘文化有了更深的感悟,对建设大美湖南有了更强的责任感。

来源: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