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经典 颂党恩 新文学校举行学生硬笔书法比赛

来源:北国网 编辑:施文 2022-06-22 15:51:06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引导广大少先队员、青年团员感党恩,助推“双减”政策有效落实,6月22日,浏阳市新文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硬笔书法比赛。

本次比赛以红色经典为书写内容,以硬笔为书写形式,参赛对象为初中部学生。比赛开始后,同学们个个坐姿端正,聚精会神,他们笔画有力,一丝不苟,一笔一捺,笔式开阔,起转锋回,小到一点一横,大到每幅字的框架结构,仔细斟酌、反复推敲,落笔有情,字字见心。学生的书写有的笔画分明,大小匀称;有的笔力刚劲、结构严谨;有的字型秀丽、柔和美观;有的潇洒飘逸,功力可见,同学们在无声处浸润红色经典。比赛结束后,学校通过严格筛选,评出一二三等奖,优秀作品用展板展出。

“字如其人,见字如面,一定要有一手好字,写一首好字,是一辈子的名片。”该校校长熊柱石说,此次比赛,既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又激发了学生对党的感恩之情,同时又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增强了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重视书写,只要坚持练习,书写水平一定会更上一层楼。

为全面贯彻“双减”政策,规范汉字书写,建设书香校园,新文学校一直重视书法教育,将书法教育融入课堂,通过各种途径对学生进行书写基本技能的培养和书法艺术欣赏。每个学期校长亲自开展书法讲座,每周都有专业书法教师讲授书法课,每天有定时的写字课,每个学生都有必备的字帖,还有不少班级邀请有书法特长的家长义工来校给学生讲课。同时,学校还定期开展硬笔、软笔书法比赛,为同学们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也进一步推动了书法教育的开展。(刘 娟)

来源:北国网

编辑:施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