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文联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

来源:湖南文艺网 编辑:张婉仪 2022-08-03 17:34:07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9日,湖南省文联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省文联主席、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鄢福初,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唐贵平出席会议。会议由唐贵平主持,鄢福初作主旨讲话。

DSC_0120.JPG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国文联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及李屹书记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修订稿)。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湖南省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文艺工作者失德失范惩戒处理办法(审议稿)》,作为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工作规则,待试行完善后再对外印发。

与会委员围绕当前湖南文艺界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进行了分析研判,特别是结合各自艺术门类各抒己见、热烈讨论。同时对《办法(审议稿)》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办法》对失德失范行为进行了列举界定,惩戒处理措施有力、适当,惩戒处理程序合理、规范,必将成为我省文艺界职业道德建设工作有力的抓手。

DSC_0166.JPG

鄢福初在讲话中回顾了过去一年来湖南省文联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的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文艺界职业道德与行风建设事关文化强省、事关文化强国,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要严格对标对表,深入落实全国文联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及李屹书记讲话精神;要强化履职能力,进一步发挥文艺界职业道德与行风建设委员会的作用。各位委员既要管长远,又要管当下,要积极履职履责,在各艺术门类中发挥道德引领和监督作用。要加强身边典型的学习,加大对基层和创作一线文艺工作者,包括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的服务力度,主动了解分析重大舆情事件和热点问题,为文艺界职业道德建设和行风建设献计献策,依法维护文艺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和不良现象,善于运用各类媒体及时发声,旗帜鲜明地表明立场和态度,为创造和维护湖南文艺界良好风气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湖南文艺网

编辑:张婉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