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名家论永州vlog丨谈雅丽:从这里的山水开始,写出有文化底蕴的文字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张婉仪 编辑:施文 2022-08-03 17:35:2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山水在这里相会,文脉在这里激荡。正在举办的中国(永州)山水散文节,让人们的目光再次聚焦永州,也令天下文人墨客相聚潇湘之源,赓续中华文脉。即日起,红网文艺频道推出“名家论永州vlog”系列报道,与您一起探寻,永州之美穿越古今,究竟魅力何在?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胡邦建 实习生 张婉仪 永州报道

“我去年到过湘江的源头——永州蓝山,今年又到了濂溪故里,永州的确是一座文化底蕴丰厚的城市。”走进永州,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桃花源》杂志社社长谈雅丽再次被这里的山水所吸引。在她看来,永州是湖湘文化的源头,2022中国(永州)山水散文节落户永州,真正把山水散文的创作向全国推开,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从柳宗元开始,山水散文走向了一个高峰,我们就是要顺着它的脉络,更加关注山水、关注文化,让山水散文更加源远流长。”

“柳宗元的山水散文给了我们很大的启迪。”谈雅丽表示,作家可以在创作中融入永州的文化和山水,沉下心来真正写出有文化底蕴的文字,代表湖湘文化来发声。

作为一名河流漫游者,谈雅丽曾走过并写下全国将近100条河水。她说,自己还有个小小的“野心”:“我想从永州蓝山开始,沿潇水而上,从河流的角度创作系列文章,写下当代中国的河流史。”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张婉仪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2/08/03/115935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