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名家论永州vlog丨王涘海:永州之美并未完全向世人展现,值得好好挖掘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施文 2022-08-04 16:56:1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山水在这里相会,文脉在这里激荡。正在举办的中国(永州)山水散文节,让人们的目光再次聚焦永州,也令天下文人墨客相聚潇湘之源,赓续中华文脉。即日起,红网文艺频道推出“名家论永州vlog”系列报道,与您一起探寻,永州之美穿越古今,究竟魅力何在?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袁思蕾 永州报道

时隔多年,回到祁阳,湖南省文联文艺创作与研究中心主任、《湘江文艺》执行主编王涘海内心关于故乡的记忆重新变得鲜活,他在永州出生、长大,对这里的山水人文爱得热烈。

“永州是一首诗,永州是一幅画,永州是一部书。”在王涘海的讲述中,永州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也是拥有好山好水之地。潇湘二水在此汇聚,陆游、柳宗元等大家在这里留下足迹、写就名篇,但永州的美并未完全向世人所展现,许多风景仍是“养在深闺人未识”。

王涘海认为,中国(永州)山水散文节的举办,将对永州的文化旅游、经济社会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希望广大作家来到永州,挖掘永州的美,用笔描绘这里动人心魄的美。同时,借助这个活动,培养更多永州本土作家,让他们怀揣永州之美走出永州,走出湖南,走向全国,甚至世界。”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2/08/04/116889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