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成立“非遗传承工作室”
2019-06-11 23:08:20 字号:

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成立“非遗传承工作室”

微信图片_20190611194107.jpg

6月11日,湖南艺术职业学院举行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揭牌成立“非遗传承工作室”。

微信图片_20190611194232.jpg

揭牌仪式后,湖南艺术职业学院还举行了戏曲专场汇报演出。图为花鼓戏《刘海砍樵》表演。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记者 胡邦建 通讯员 夏惠慧 周 珍)今天下午,湖南艺术职业学院举行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揭牌成立“湖南地方戏曲非遗传承工作室”(以下简称“非遗传承工作室”),并为左大玢、钟宜淳、龚谷音等17位非遗传承人和戏曲表演艺术家颁发客座教授及特聘教授证书。

戏曲是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中的瑰宝。戏剧系是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最有办学历史,培养著名人才最多的专业系。近年来,该院以非物质文化传承发展为己任,成功举办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花鼓戏声腔表演艺术人才培养》项目、花鼓戏表演经典传统剧目传承人研修班、“何冬保诞辰100周年”等系列活动,推动了戏曲的传播、传承。

活动现场,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章华,湘剧表演艺术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左大玢共同为“非遗传承工作室”揭牌。此外,还举行了聘请仪式,湖南艺术职业学院聘请钟宜淳、龚谷音等15位专家为客座教授,聘请谢晓君、庞焕励2位专家为特聘教授。

“湖南戏曲是湖湘文化的重要载体,推动戏曲传承发展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王章华表示,此次通过聘请专家,将会大力促进学院的发展。他希望,专家们积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真正把自身本领和知识传授给学院师生,进一步推动湖南戏曲的传承保护和湖湘文化的弘扬传播。

揭牌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戏曲专场汇报演出和湖南地方戏曲人才培养座谈会。在座谈会上,与会专家们围绕地方戏曲人才培养、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职业教育人才输送等内容展开了探讨交流,积极建言献策。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施文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