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通道转兵 兵转道通”2020红色旅游博览会通道分会场活动启动
2020-08-21 16:59:17 字号:

“通道转兵 兵转道通”2020红色旅游博览会通道分会场活动启动

微信图片_20200821141938.jpg

8月21日,“通道转兵 兵转道通”2020红色旅游博览会通道分会场活动暨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湖南段)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微信图片_20200821141934.jpg

启动仪式在侗族特色大型舞蹈《侗情丹青画卷》中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200821141946.jpg

现场宣布红色文化大学生写生节、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湖南段)系列活动内容发布并启动。

微信图片_20200821141952.jpg

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8月21日讯(通讯员 吴祥淼 陈前君)8月21日上午,通道转兵纪念馆伟人雕像广场庄严肃穆、红旗飘扬。由湖南省人民政府、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怀化市委、怀化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共怀化市委宣传部、怀化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中共通道侗族自治县委、通道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执行的“通道转兵 兵转道通”2020红色旅游博览会通道分会场活动暨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湖南段)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喻树长,怀化市委常委、通道侗族自治县委书记印宇鹰,怀化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罗国宇,怀化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姚团,怀化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英群,通道侗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杨秀芳,以及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市文联、市委党校,以及中央民族大学、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湖南师范大学和省市新闻媒体、旅行社的领导和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侗族特色大型舞蹈《侗情丹青画卷》中拉开帷幕。期间还对红色旅游自驾系列活动启动进行授旗,宣布红色文化大学生写生节、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湖南段)系列活动内容发布并启动。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看今朝《最美侗乡情》以侗乡大歌和舞蹈为表现形式,融入琵琶歌、牛腿琴歌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呈现出一幕幕青年男女对唱,谈情说爱的侗族旖旎风光秀,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最后,红色情境节目《侗乡红色记忆》以在恭城书院紧急召开的通道会议历史为切入口,再现处于“万万火急”情况下“通道转兵”,红军长征伟大转折开端就此实现,好运通道从此声名鹊起。

喻树长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湖南省红色旅游蓬勃发展,有力推动了文旅深度融合和全域旅游基地建设。通道作为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湖南段的标志性节点,举办2020红色旅游博览会分会场暨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湖南段)系列宣传活动,将为全省红色旅游发展,为文旅市场复苏繁荣作出重要贡献。

印宇鹰表示,举办“2020红色旅游博览会通道分会场活动暨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湖南段)系列宣传活动”就是为充分发挥国家经典红色旅游景区的示范带动作用和深刻领会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挖掘通道红色文化,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促进湘桂黔边区红色旅游域合作交流,进而打响通道红色文化品牌——通道转兵的品牌,不断加快全域旅游发展步伐,助推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罗国宇表示,举办这次活动旨在深入挖掘通道红色文化,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市红色旅游事业的发展。

近年来,通道县因地制宜,挖掘资源特色,依托“红色、民俗、生态”三大资源,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产业强县”战略,在实现各村脱贫出列的同时,持续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将侗寨建设与鼓楼、风雨桥、寨门等巧妙融合在一起,乡村风貌焕然一新;致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乡村。通过“旅游+”模式,加快乡村旅游与文化、农业、林业等产业融合,带动农民实现就业增收,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在文化旅游扶贫带动下,着力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7000余户贫困户参与旅游及关联产业,直接和间接解决3.5万农村人口就业,共帮助2.57万贫困人口成功脱贫,人均年收入增长800元以上。

当天,还举行了通道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推介暨旅游招商会,全国百家旅行商、媒体代表、游客重走长征路,参观“通道转兵”西进贵州的第一站兵书阁楼,游览红军经过的芋头古侗寨、皇都侗文化村,体验侗民俗风情,倾听大型侗族原生态实景演出“侗听天籁”。8月至12月,通道将陆续开展“侗族文化、红色文化大学生写生节”“2020通道红色旅游自驾系列活动”“侗味合拢宴美食体验活动”等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吴祥淼 陈前君

编辑:施文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