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书香伴你过大年 长沙图书馆总馆及77家分馆除夕至初六均开放
2021-02-07 09:54:43 字号:

书香伴你过大年 长沙图书馆总馆及77家分馆除夕至初六均开放

6日一大早,长沙图书馆馆员刘劲松到岗后,换上一身喜庆的大红玩偶服,化作“读书牛”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与读者合影,为他们送上“2021,牛气冲天”“隔离疫情,不隔离思念”等新春祝福。

为保障就地过年的长沙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长沙图书馆在省会文化系统、全国图书馆系统率先决定春节(除夕至初六)全开放。这意味着,刘劲松在春节期间也要坚守工作岗位,不能陪伴远在三亚的家人。他十分清楚,热闹喜庆的公共活动最能消解那远离家人的寂寞,他说:“能陪伴市民过年,我感到非常光荣。”“图书馆是大家的精神家园。”长沙图书馆馆长王自洋告诉记者:“我们传播知识也传递温暖。今年很多人无法与家人团聚,尤其是除夕、初一这两天,独自一人过年肯定会感受到冷清。去图书馆体会传统年味,同时与书交流,与馆员交流。他乡亦温暖,就像在家一样。”

为此,长沙图书馆准备了猜灯谜等32项春节文化活动,这些活动无不洋溢着浓浓的年味,散发着新春的气息,传递着幸福的喜悦。

长沙图书馆实行的是总分馆体系,除了位于滨江文化园的总馆外,77家分馆也加入春节开放行列,遍及各区县市。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尹玮

编辑:施文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