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一级战斗英雄史光柱携手灵草小战士, 直播畅谈“小草”爱国情怀
2021-06-10 17:42:57 字号:

一级战斗英雄史光柱携手灵草小战士, 直播畅谈“小草”爱国情怀

图片1.png

一级战斗英雄史光柱。

红网时刻新闻6月10日讯(通讯员 林俐君)“没有花香,没有树高”,一级战斗英雄史光柱在1985年春晚唱响这首歌时,引起无数观众热泪盈眶,这首曾经影响几代人的歌曲,又在6月10日下午3点,在抖音号“灵草小战士”唱响。国内知名动漫品牌《灵草小战士》以“童心向党”为主题,启动“大手牵小手”爱国主义公益直播,中国的“保尔·柯察金”史光柱为主播,以“中国梦”启迪“少儿梦”,并结合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与人物故事,开启一堂特殊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37年前,史光柱在收复老山战斗中,4次负伤、8处重伤,左眼球被炸出眼眶,右眼被两块弹片击中,他将炸烂的眼球塞进眼眶,带领全排收复两个高地,荣立一等功,被中央军委授予“一级战斗英雄”称号。

他奋发图强,1990年从深圳大学毕业,成为全国第一位获得学士学位的盲人。他坚持创作,投身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获评全国自强模范、“感动中国人物”、“新中国最美奋斗者”称号;他在每一个身份里都做了最好的自己。史光柱说他从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一个战斗集体,是中国军人精神、民族精神的一个缩影。

史光柱在灵草小战士直播间向大家再现自卫还击战那段血染的历史,讲述在老山战场上的英雄故事。在关键时刻,战士们舍身忘己,为了人民,为了国家,不顾个人安危,浴血奋战,英雄们在保家卫国中经历了血与火的考验,锤炼出忠诚、担当、奉献的老山精神。

全国近千家幼儿园的园长和老师组织孩子们观看了这场直播,他们在直播间留言,致敬英雄的同时,纷纷点赞这场《童心向党》爱国主义公益直播,史光柱在直播间勉励园长和老师们要从小培养孩子们的家国情怀、与爱同行、与梦想同行、与时代同行,一个将国家装在心里的人,他的心胸就会更加宽广。小朋友们通过追寻革命英雄、品读爱国故事,真切地感受真挚而动人的爱国主义情怀。

来源:红网

作者:林俐君

编辑:施文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