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00件古代玉器14日长沙拍卖 宋元玉羊估价12万元(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汤红辉 沈静 编辑:袁思蕾 2016-10-08 09:35:36
时刻新闻
—分享—

将于14日参展和拍卖的宋元时期的玉羊,雕琢精致,憨态可掬,温顺可爱。

  红网长沙10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沈静)记者今日从湖南省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获悉,2016湖南文物玉器专场拍卖会将于14日在长沙潇湘华天大酒店五楼湖南厅举行,将推出300件古代玉器。

  本场拍卖会拍品共300件,全部为中国古代玉器,已经湖南省文物局鉴定许可,将于12-14日在长沙潇湘华天大酒店潇湘华天大酒店五楼进行预展和拍卖。

  在所拍作品中,有一件宋元时期玉羊,估价达12万元。玉羊雕琢精致,作圆雕俯卧状,回首凝眸,圆润敦实,肥硕饱满,憨态可掬,温顺可爱。

  玉器专家介绍说,羊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有很多美好的寓意。为吉祥、美好、善良的象征,《说文解字》有记:“羊,祥也”,古器物铭文中“吉祥”多作“吉羊”。在中国古代文物中,有很多以羊为题材的玉雕。

  同时,300件拍品,已在雅昌艺术网(www.artron.net)、联拍在线(www.51bidlive.com)进行预展,届时可以在联拍在线进行实时网络竞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汤红辉 沈静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6/10/08/41007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