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乐潇湘·品质长沙·湘江韵律”活动在长沙市开福区举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颐佳 田超 编辑:袁思蕾 2017-06-16 14:45:08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新湖南客户端6月15日讯(记者 张颐佳 摄影 田超)今晚,长沙市开福区风帆广场歌舞升平。喜迎十九大“欢乐潇湘·品质长沙湘江韵律”传统文化大剧场“五进”暨万人进剧场惠民演出在这里举行。来自大汉伊人艺术团的演员们载歌载舞,赢得了市民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开福区委宣传部主办,开福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区文体新局承办。长沙市文广新局党委委员贺平生、长沙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张晓梅、市文广新局公共文化处处长胡满生,开福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舒全球等领导和群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启动式在唯美的舞蹈《百花争艳》中拉开帷幕,整台演出精彩纷呈,男女表演唱《蒹葭》、古筝《高山流水》、国学朗诵《弟子规》、歌伴舞《洞庭鱼米乡》、女子群舞《相和歌》、汉代养生操《导引图》、双人舞《情定湘江》……现场观众都步入传统文化的历史长河中,沉浸在湘楚文化的芳馨神韵里。

  “欢乐潇湘·品质长沙·湘江韵律”活动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扬“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时代价值,进一步提高市民文化素质,培育市民文化创造力,增强民生幸福感,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深入推进厚德开福建设,让“为国尽忠”“为职尽责”“为家尽孝”成为厚德开福精神主流,让开福区成为一座富有文化味的文化之城,成为一座博大、开放、包容的厚德之城。

  启动式之后,开福区将开展三大主题活动:

  (一)传统大剧送市民

  结合开福区“五城”建设,开展开福传统文化大剧场“五进”活动。由湖南大汉伊人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打造一台历史文化舞台剧,送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

  (二)万名市民进剧场

  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一万张历史文化舞台剧《大汉伊人》演出门票,免费赠送给开福市民,即日起,市民可到湘雅路、伍家岭、东风路、通泰街、四方坪、芙蓉北路、浏阳河、望麓园、清水塘、新河这10个街道领票。

  (三)传统文化进校园

  在传统节日主题开展中华经典宣传活动。开展“戏曲进校园”、“建立戏曲文化志愿者工作站”、“校园戏曲进社区展演”等活动。

  并邀请“开福好人”同步宣传推广,让文明的种子广泛播撒,激励广大市民做文明道德风尚的倡导者、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颐佳 田超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6/16/43266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