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文化厅关工委开展“跟着爸妈去考古•传承好家风”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盯 编辑:周蒙 2017-08-12 11:50:22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合影留念。

  

  湖南省文化厅关工委授予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湖南省文化厅关心下一代工作示范基地”。

家长与孩子们现场体验铜官窑制作技艺。

  红网长沙8月12日讯(通讯员 杨盯)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缅怀革命英烈。8月11日,湖南省文化厅关工委组织厅机关、文物局干部及子弟90余人到长沙市望城区铜官古镇开展“跟着爸妈去考古(第二季)暨传承好家风”亲子共享主题实践活动,让文物之美与红色文化滋养孩子们的心灵。厅关工委主任刘健民,副巡视员王鹏出席活动。

  位于长沙市望城区北境的铜官古镇,以陶瓷闻名于世,早在1300多年前的隋末唐初,铜官镇便出现了大型的窑场,即现在仍保存完整的“长沙铜官窑”。这里是世界陶瓷釉下多彩发源地,被誉为陶瓷史上的里程碑。

  本次活动精心设置了瞻仰革命烈士郭亮纪念园、参观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铜官窑基地、考古专家现场讲解考古挖掘、保护的科学知识等环节,厅关工委还授予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湖南省文化厅关心下一代工作示范基地”。

  通过一系列亲子活动,家长与孩子们现场体验铜官窑制作技艺,既零距离领略了千年古镇绵延至今的文化乡愁,又缅怀革命先烈,接受了一场精神洗礼。大家亲情交融,愉悦身心。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承办,也是厅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处与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联合开展的“机关支部联基层”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盯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8/12/43907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