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文化百花齐放——“欢乐潇湘”决赛衡阳市专场上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尹意 周海波 编辑:周蒙 2017-09-21 16:10:3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群众唱主角,草根当明星!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厅主办的2017年“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从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历时6个多月,累计演出达2500余场,吸引近12000多个群众文艺团队、23万名民间文艺爱好者竞相参赛,新创节目4211个,全省上下掀起了群众文艺活动的热潮。

  为集中展示各地决赛活动的盛况,近日,我们将在省文化厅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和红网文化频道、时刻新闻共同推出“欢乐潇湘”市州决赛报道,敬请关注。

晚会在衡州交响乐团演奏的《衡州新韵》中拉开序幕。

衡山民俗花灯调《一塘清水一塘莲》。

男子群舞《蔡纸汉歌》。

祁东小调《黄花恋歌》。

舞蹈《厨·火》。

小品《我们是邻居》。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尹意 周海波)群众唱主角,草根当明星。9月19日晚,“喜迎十九大·建设新衡阳”2017年“欢乐潇湘”全省文艺汇演决赛衡阳市专场在市广电中心精彩上演。专场晚会由衡阳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广新局承办,15个原创节目、500多草根演员登上舞台,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盛大的群众文化盛宴。

  当晚,演出现场座无虚席、热闹非凡。晚会在衡州交响乐团演奏的《衡州新韵》中拉开序幕。祁东小调《黄花恋歌》反映黄花之乡的青年男女采摘黄花的劳动情景,以花为媒传递浪漫情怀;节目《上升》形式新颖,以说唱的方式将衡阳工业发展历程一一展现;瑶族舞蹈《瑶山喜足》取材瑶族婚嫁的传统习俗,展现了瑶族人民对幸福生活的美好憧憬;男子群舞《蔡纸汉歌》以耒阳的竹海为背景,用男子群舞的形式对造纸术的生产过程进行了描述性的表现,重现了古法造纸技艺的创造和辉煌。

  这些节目均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映良风习俗、美丽乡村等为主要内容,充分展示了衡阳的地方特色文化和衡阳人民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整场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

  “喜迎党十九大·建设新衡阳”2017年“欢乐潇湘·幸福衡阳”大型群众文艺活动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历时6个月,共有2000多个文艺团队报名参赛,参赛节目达2000多个,产生新创作品600多个。节目形式涵盖歌舞、小戏、小品、杂技、大型交响乐、情景合唱、民间艺术展示等等,充分展示了衡阳群众文化百花齐放的特点,具有浓烈的时代气息。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激发、调动了广大群众的创作演出热情,积累了一批优秀的群众文艺节目,成为群众文艺创作、展示和交流的盛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尹意 周海波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9/21/44320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