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公共艺术专业委员会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夏君香 2017-11-23 14:23:1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公共艺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创作交流会在长沙举行。

黄兴勇(右)、谭建明(左)当选为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公共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

  红网时刻11月23日讯(记者 汤红辉)19日,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公共艺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创作交流会,在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举行,黄兴勇、谭建明当选为主任。

  大会选举成立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公共艺术专业委员会领导机构,黄兴勇、谭建明当选为主任,张玉山担任常务副主任。王宗雪、尹建辉、石文骄、郑先觉、萧彬、蒋登攀、曾元涛、欧偲等担任副主任,何玲担任秘书长,同时聘请曾成钢、黎明、马德、李少波、蔡东、肖小裘、孙泉、刘浪、王小保、傅忠成、安勇、胡骉、李曦等为顾问。

  黄兴勇表示,公共艺委会是一个新生的跨界学术团体,新成立的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公共艺术专业委员会将主要做好6件事,即研究建立城市美学的学术与运营体系;给艺术家为城市做贡献的机会和平台;传播政府推动城市发展的决心和成果;推动公共艺术产业的创新模式与发展;促使城市更具国际化面孔和品质;逐步建立国内外合作运营点及信息站。

  何玲表示,公共艺委会将以学术探究为根基,携手高校及社会各界的设计艺术领域人才,以严谨的态度、开放的眼光来对接城市建设,与相关行业部门联合,搭建国内外公共艺术发展的平台,整合全省公共艺术资源,建立公共艺术家关系网络,推广公共艺术创作成果,举办公共艺术发展论坛,实施公共艺术项目和开展公共艺术研究,扶持公共艺术新生力量,推动公共文化事业发展;设立理论研究、策划、设计、实施、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咨询平台,为省内甚至全国的公共空间的建设与发展提供高品质的服务,发挥公共艺术在城市文化建设方面的作用,激发公众对于公共空间的广泛参与。

  目前,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公共艺术专业委员会共有委员48名,整体表现为人员年轻化,学术底蕴深厚,博士人才聚集,涉及艺术门类广,行业领域比较多元化。其中,男委员44人,女委员4人;“60后”1人,“70后”11人,“80后”34人,“90后”2人;28人拥有硕士、博士学位。

  随后,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公共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谭建明主持召开了创作交流会。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1/23/44830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