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文物行政执法技能大比武 益阳市代表队拔得头筹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贾艳 编辑:尹胜 2017-12-04 15:58:06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省文物行政执法技能比武现场

刘铭威讲话

陈远平讲话

知识抢答环节

嘉宾为获胜队伍颁奖

现场观众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贾艳)12月1日,由湖南省文物局主办的全省文物行政执法技能比武在省文化馆群星剧场举行。本次技能比武为全国文物系统首创,彰显了我省对文物行政执法与安全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

  国家文物局督查司司长刘铭威,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出席并讲话,国家文物局督察司督察处处长施雪梅,省政府法制办常务副主任张建华以及省文化厅、省公安厅、省文物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刘铭威充分肯定湖南省文物局在强化各级政府主体责任意识、构建文物安全立体防控体系、健全联合长效工作机制、创新安全与执法工作模式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对文物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文物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文物保护、管理和利用水平不断提高。他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砥砺奋进,不辱使命,守土尽责,警钟长鸣,推动文物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远平指出,湖南是历史悠久的文物大省,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和发展好文化遗产,对于继承和发扬优秀的湖湘文化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在立足文物部门本职岗位的基础上,要充分发挥乡镇文化站作用,加强群防群控,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主动协调公安、消防、监察、国土等部门之间的横向联系沟通,形成文物行政执法长效机制。陈远平要求 ,全省文物部门要上下齐心,密切配合,为推动我省文物事业科学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本次比武活动以开展文物行政执法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方式进行,旨在提高我省文物行政执法人员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操作水平,培养练就一支业务精湛、品德高尚的文物行政执法队伍。经过2天的笔试、抢答、必答、加赛环节比试,益阳市代表队从全省14个市州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株洲市、张家界代表队市获二等奖,长沙市、郴州市、娄底市代表队获三等奖。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贾艳

编辑:尹胜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2/04/44932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