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纯粹中国”湖南杂技乌克兰国际赛场勇夺冠军

来源:红网 作者:胡泓昱 汤红辉 编辑:袁思蕾 2018-06-02 11:40:57
时刻新闻
—分享—

“金栗子”奖颁奖仪式。

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董事长、总经理赵双午受邀代表中国做评委,代表中国杂技家协会为国外优秀参赛节目颁发“长城杯”。

《丝路芳华——五人柔术》。

《荷韵-单手倒立》。

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的《丝路芳华——五人柔术》《荷韵——单手倒立》在“金栗子”国际青少年马戏艺术节以绝对高分的优势,问鼎全场总冠军。

  红网时刻6月2日讯(通讯员 胡泓昱 记者 汤红辉)乌克兰时间6月1日晚7点,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受中国文化部批准,中国杂技家协会委派的经典节目《丝路芳华——五人柔术》《荷韵——单手倒立》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举行的乌克兰第三届“金栗子”国际青少年马戏艺术节以绝对高分的优势,问鼎全场总冠军,获得“金栗子“奖。

  此次比赛由乌克兰国家文化部主办、乌克兰国家马戏剧院承办,邀请了中国、意大利、瑞士、拉脱维亚、以色列等12国的青少年杂技演员,五十多个节目参赛争夺艺术节金奖,节目的整体实力非常强大,竞争非常激烈。

  为积极筹备该艺术节,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精选优秀演员积极排练《丝路芳华——五人柔术》《荷韵——单手倒立》两个节目,演员在3个多月的集中训练和提升过程中,在原来版本基础上,进一步将节目技巧进行提升,成就最强版本。

  本届艺术节还邀请了来自中国、美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家的著名专业评委,组成阵容强大的评委会,评委们纷纷表示,该届艺术节节目整体品质高,需要更加公正、严格地进行评判。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董事长、总经理赵双午受邀代表中国担任此次国际比赛评委,并代表中国杂协为其他国家优秀参赛作品颁发“长城杯”。

  此次比赛分为四个年龄组,年龄限制在6至25岁,每个年龄组设立一个金奖、两个银奖、两个铜奖,整个赛场设一个总冠军“金栗子”奖,《丝路芳华——五人柔术》《荷韵——单手倒立》作为中国代表作品,凭借演员们在赛场上行云流水的表演、中国特色的服饰造型,精湛的技艺,在众多优秀节目之中脱颖而出问鼎乌克兰第三届“金栗子”国际青少年马戏艺术节总冠军“金栗子”奖,更能展现出作中国杂技、湖南杂技的真正实力。

  乌克兰国家马戏剧院总经理柳德米拉·舍甫琴科在接受采访时说,中国杂技艺术具有世界水平,在乌民众中享有盛誉,此次杂技交流将增进两国普通百姓之间的相互了解。“中国杂技演员这次来参加艺术节,是乌克兰杂技界的荣幸。中国高水平演员来访可大大带动乌克兰小演员们的水平。”

  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总经理赵双午告诉记者,乌克兰是杂技大国,此次来乌参加杂技艺术节,目的之一是希望把具有浓郁中国文化艺术特色的杂技节目带给喜爱杂技的乌克兰观众。

来源:红网

作者:胡泓昱 汤红辉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6/02/46448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