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童年怎能少了书? 湖南2018亲子阅读节暨首届亲子文创嘉年华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羊漾 杨庆怀 编辑:宋沛珊 2018-06-01 12:00:2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日,湖南2018亲子阅读节暨首届亲子文创嘉年华在湖南图书馆拉开帷幕。

童书市集里丰富多彩的图书吸引着小读者的目光。

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参与活动。

  红网时刻6月1日讯(记者 袁思蕾 通讯员 羊漾 杨庆怀)今天是儿童节,一场以“约童年,阅三湘”为主题的湖南2018亲子阅读节暨首届亲子文创嘉年华在湖南图书馆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将推出6大主题12项活动,打造一场亲子阅读的顶级盛宴。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2017—2018湖南图书馆少儿图书年度阅读榜”和“2017—2018阅读小星星借阅排行榜”。其中,少儿年度阅读榜颇具看点。湖南图书馆公布了科普图书、中国文学、外国文学、系列书、中国原创绘本、外国经典绘本、最期待新书等不同类别最受少儿欢迎的书籍TOP5榜单,将大批最优秀的图书推荐给父母和孩子。最受小读者欢迎的中国儿童文学作家和外国儿童文学作家排行TOP5同时出炉,中国作家郑渊洁和日本作家黑柳彻子各自摘得桂冠。而“2017—2018阅读小星星借阅排行榜”是湖南图书馆根据阅读量数据,结合阅读广度和深度评出的少儿阅读中的佼佼者。

  活动中,小读者是绝对的主角。“小小朗读者朗诵”表演充满童趣与温情,童声琅琅,书香飘飘。在“2017—2018阅读小星星借阅排行榜”上,有975个小读者年借书达100册以上,借书最多的小读者仅3岁半,年借书896册。

  “这是你们给孩子铺就的一条康庄大道。”湖南图书馆副馆长邹序明在现场呼吁更多家长多陪伴孩子阅读,多给孩子讲故事,多带孩子来图书馆借阅图书。他介绍,湖南图书馆是传播文化推广阅读的重要阵地,2001年起成立“红孩子书屋”,秉承“推广阅读、儿童优先”的理念,连续18年积极开展少儿阅读服务和推广活动。近三年年均开展少儿阅读活动达240多场。

  名师课堂、兴趣拓展、文创手工、戏剧表演、VR体验……从6月1日开始,连续三天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将在湖南图书馆轮番举行。“趣、书、展、会、坊、剧”六大主题玩转“六一”,让广大少年儿童和家长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儿童节。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羊漾 杨庆怀

编辑:宋沛珊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8/06/01/46440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