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启文艺生活!梅溪湖大剧院邀你“湘”约剧场感受现场表演艺术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任嘉诚 编辑:施文 2020-07-14 10:31:4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13154652.jpg

长沙交响乐团。

微信图片_20200713154657.jpg

湖南民族乐团。

微信图片_20200713154701.jpg

京剧《对花枪》。

微信图片_20200713154706.jpg

儿童剧《巨人计划之勇气》。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记者 袁思蕾 通讯员 任嘉诚)2020年的暑期如约而至,艺术行业在经历长期沉默后,正在慢慢苏醒,长沙观众的艺术文化生活正在被提上日程。记者今天从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以下简称“梅溪湖大剧院”)获悉,7-8月,梅溪湖大剧院联合一通文化及湖南省内多个本地院团,将为观众带来一场艺术复苏盛宴——“湘”约剧场系列演出,以传播优秀湖湘文化,丰富民众艺术文化生活。

此次“湘”约剧场系列演出,梅溪湖大剧院将与包括湖南省儿童艺术剧院、湖南省湘剧院、湖南民族乐团、湖南省花鼓戏剧院、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长沙交响乐团、长沙市湘剧保护传承中心、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等在内的本地院团进行合作。

其中,长沙交响乐团是湖南省唯一三管编制的大型职业交响乐团,有着二十多年的辉煌历史,拥有一大批艺术造诣深厚的音乐家,发展至今已在国内外享有盛誉。湖南民族乐团隶属于湖南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迄今有六十余年的历史,是湖南唯一职业大型民族乐团。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湖南省京剧团)是湖南省唯一的专业京剧表演团体,其演职人员多次在“梅花奖”“梅兰芳金奖大赛”“全国优秀中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奖赛”“全国优秀青年京剧演员展演”“中国京剧艺术节”“湖南戏剧芙蓉奖”“曹禺戏剧理论奖”“田汉戏剧文学奖”“文华服装设计奖”等奖项中获奖。

这些优秀的演出院团将在梅溪湖大剧院为观众呈现约16场类型不同、老少咸宜的特色演出。儿童剧《巨人计划之勇气》、湘剧《马陵道》、湘剧经典高腔大戏《拜月记》《白兔记》、大型亲子民族音乐会《大手牵小手》、传统京剧大戏 《对花枪》、大型皮影戏《人鱼姑娘》、花鼓戏《桃花烟雨》、“湘”约剧场交响乐音乐会等值得期待。

今年暑期,除了“湘”约剧场系列演出,梅溪湖大剧院2020年“八喜·打开艺术之门”系列演出也不容错过。裸眼3D爆笑经典系列儿童剧《哪吒之救世仙童》《西游前传之大闹天宫》 、黄梅戏儿童剧《彩虹森林》、大型互动式泡泡狂欢《海洋盛歌-牧鲸人传说》 、多媒体梦幻儿童剧《赛尔号之逆行世界》等花样童趣剧目将轮番上演。值得一提的是,秉持着“艺术惠民,高贵不贵”的原则,所有“打开艺术之门”剧目推出了超亲民演出票价,全部演出最低票价20元,最高不超过100元,会员还可享受正常折扣,观众用一张电影票的钱就能走进剧院感受现场表演艺术。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任嘉诚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7/14/76176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