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新公益IP诞生 省儿童艺术剧院“走进剧场 遇见戏剧”成常态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汤红辉 2020-07-12 19:24:16
时刻新闻
—分享—

3_副本.jpg

7月12日,“走进剧场 遇见戏剧 ”主题公益实践活动枫树山美联小学专场在芙蓉国剧场举行。

2_副本.jpg

儿童剧《巨人计划之勇气》片段。

4_副本.jpg

现场精彩不断,看点十足。

1_副本.jpg

从校园到剧场,从课堂到舞台,孩子们在戏剧中点滴成长。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记者 夏君香 通讯员 杨洋)由湖南省儿童艺术剧院主办的“走进剧场 遇见戏剧 ”主题公益实践活动继上周末开启以来,好评如潮。今天,系列活动之枫树山美联小学专场在芙蓉国剧场举行,精彩再度绽放。

现场,省儿童艺术剧院的演员们奉上了以中外经典故事为创作题材的系列儿童剧《巨人计划之勇气》片段。该剧充分考虑孩子天性和兴趣点,紧扣“直面困难,顶天立地”主题,在情节设计、人物塑造,舞美呈现都做了大胆创新,独创小孩演小孩,童真质朴,清新脱俗,看点十足。

枫树山美联小学的孩子们则带来了古诗词经典题材的音诗画作品《静夜思》,以孩子的视角侃李白、读唐诗,好看有趣,赢得现场掌声一阵高过一阵。

演出结束后,省儿童艺术剧院团长、《巨人计划之勇气》导演陈戎以“一棵树”为题,邀约家长、孩子进入舞台情境,现场提问、现场演绎,用互动的方式引导孩子们体验戏剧的独特魅力;而舞美灯光等专业老师则通过现场讲解与实操演示,“虏获”了一批小“粉丝”,啧啧称道。

“从校园到剧场,从课堂到舞台,看着孩子们在戏剧中的点滴成长,欣喜,兴奋!”枫树山美联小学副校长陈强表示,希冀与省儿童艺术剧院深度合作,将学校打造成戏剧普及的示范学校,让孩子们通过戏剧活动美智美心、茁壮成长。

陈戎表示,“走进剧场 遇见戏剧”系列公益实践活动将成为湖南省儿童艺术剧院公益IP、青少年公益社会实践活动品牌,将常态化、持续化开展下去。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汤红辉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7/12/76134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