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湖南文创设计大赛启动 百万奖金等你来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鑫 卢欣 编辑:袁思蕾 2016-09-07 15:36:31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6日,首届湖南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在长沙正式启动

9月6日,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晖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红网长沙9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 实习生 卢欣)让精彩设计变成生活用品,让文化创意成为生活方式。今天上午,由省文化厅、湖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首届湖南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在长沙正式启动。大赛以“创·造·生活”为主题,奖金奖品总值高达100万元。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晖出席仪式并讲话。

  本次大赛突出融合发展、时代特征、大众参与、成果转化、开发价值、产业孵化、创意保护七大理念,目的是打造一个国内文化创意设计界的权威奖项,发现一批湖南文创设计领域的优秀人才,激励全省文化产业企业开拓新领域、培育新市场、拓展新的增长点。

  大赛设立文博创意产品、非遗创意产品与旅游创意产品三大征集方向,设金奖1名,银奖6名,铜奖13名,入围奖80名,奖品总值高达100万元。大赛的入围作品、获奖作品评选结果将在网上进行公示,接受全社会的监督。

  李晖说,在活动后期,大赛还将成立湖南文创中心,成为集文化创意产品设计、交流、展示、转化、服务、包装、推广、生产、经营等为一体的文化产业孵化基地。她期待更多有潜力、有实力、有情怀的设计师和设计机构共同开展长期深度合作,兑现创意的市场价值。

  大赛9月6日正式启动,将在11月30日前完成作品征集,参赛选手可通过大赛官网(hnwc.voc.com.cn)、官方微信订阅号(文创湖南)以及大赛官方H5参与报名。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鑫 卢欣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6/09/07/40795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