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成立梅山文化研究会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刘灿云 李定新 陈尚彪 编辑:袁思蕾 2017-03-15 11:16: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站3月15日讯 (通讯员 刘灿云 李定新 陈尚彪)3月14日,作为梅山文化发祥地的安化县,正式成立梅山文化研究会,启动梅山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开发利用工作。省文化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廖星以及200余名梅山文化专家和爱好者共同出席成立大会。大会经过选举任命安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瑛为会长。

  安化是块古老的土地,是古梅山王国的核心地域,史有“旧不与中国通”之说,充满了神奇。自国家《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出台后,安化县审时度势,决定将梅山文化纳入当地优秀传统文化范畴,与全域旅游的打造相结合,成立专门队伍,正式启动梅山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开发利用工作。

  黄瑛介绍,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全力推进“七个一”工程,即以“梅山十八古”为核心,打造好“一套读本、一桌菜肴、一台晚会、一个中心、一个产业、一批成果、一批传承人”七大项目。同时还要多开展活动,广泛宣传推介,最大程度地扩大梅山文化的影响。

  当天下午,安化县还举办了首届梅山论坛。当地8位颇有研究和社会影响的专家学者,交流座谈了自己的学术研究。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刘灿云 李定新 陈尚彪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3/15/42393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