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举行“陶乐绘——用小手阅读经典”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唐圆 编辑:袁思蕾 2017-04-11 09:45:48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湘潭4月10日讯(通讯员 唐圆)“小小的卵里钻出了一条又瘦又饿的毛毛虫,毛毛虫啃穿了苹果、梨子、李子、草莓、桔子、蛋糕等很多东西,才发现只有树叶才是最适合它的食物……”曾老师讲的绘本故事《好饿的毛毛虫》妙趣横生,让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

  4月8日,湖南省湘潭市图书馆(少儿馆)邀请绘声绘色绘本馆馆长曾望群在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三楼绘本馆开展“陶乐绘——用小手阅读经典”活动。近百名小朋友及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在活动中,小朋友们听着精彩的绘本故事,将手中的软陶捏成色彩鲜艳的“毛毛虫”,经烤箱制成成品后,捧在手中开心不已。曾老师通过绘本阅读、软陶制作和作品展示等三个环节,让小朋友们动手阅读,体验阅读的乐趣。

  “陶乐绘——用小手阅读经典”活动使鲜活的绘本再现,这不仅有利于通过“动手阅读”来提高孩子们的专注力、理解力和创造力,更让阅读成为儿童生活的一部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唐圆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4/11/42622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