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追梦采风写生展长沙开幕 湖南美术家利用画笔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向利南 李辉武 汤红辉 编辑:袁思蕾 2017-04-27 16:12:54
时刻新闻
—分享—

“武陵追梦——湖南省美术家吕洞山采风写生创作作品展”在湖南省画院美术馆开幕。

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秘书长夏义生(右二),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美协常务副主席、省画院院长刘云(右一)等领导出席并观看画展。

此次展览正是湖南省美术家进行文艺精准扶贫的一次积极探索,受到艺术界广泛关注。

  红网长沙4月26日讯(通讯员 向利南 李辉武 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今日,“武陵追梦——湖南省美术家吕洞山采风写生创作作品展”在湖南省画院美术馆开幕,这次展览正是湖南省美术家进行文艺精准扶贫的一次积极探索。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秘书长夏义生,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美协常务副主席、省画院院长刘云,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唐成红等领导出席。

  展览共展出31位湖南美术家的98件作品,内容涵盖了风景、人物、花鸟,国画、油画、水彩等各艺术门类和画种,将保靖县吕洞山地区的美丽风光和神秘传说,凝结成画家笔下精炼醇厚的速写,意蕴深长的水墨,五彩斑斓的油彩,大气磅礴的摄影,字字珠玑的短文,奉献在广大观众的面前。

  同时,主办方还将吕洞山地区的保靖黄金茶搬到了展览现场,为观众进行了一场独具湘西特色的茶艺表演,以原生态的农副产品与艺术结合的方式传达给社会,促进吕洞山地区走上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道路。

  吕洞山位于湖南省湘西自治州保靖县境内,是一处文化原生古朴、底蕴丰厚,风景优美,适宜艺术家采风创作的好去处。保靖县委、县政府已经将吕洞山规划建设成以艺术家采风写生创作的为特色的文化旅游基地。湖南省画院、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先后在吕洞山举行了写生基地的挂牌仪式,以此将吕洞山地区的绮丽风光和淳朴民风推广出去。

  夏义生认为,此次展览是湖南省文联组织的“武陵追梦·2016——湖南省美术家吕洞山采风写生创作活动”的延续,是“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主题实践活动,是湖南文艺界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是湖南文艺界“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的重要途径。

  展览由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湖南省画院、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中共保靖县委、保靖县人民政府承办,湘西自治州美术家协会、保靖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保靖县吕洞山镇人民政府、保靖县酉水吕洞山风景管理处、保靖县美术家协会协办,至5月7日结束,免费向市民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向利南 李辉武 汤红辉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4/27/42787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