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霸得蛮”“湘军文创”亮相深圳文博会 引众多参展者合影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编辑:袁思蕾 2017-05-11 16:07:02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开幕的深圳文博会上,一组湖南IP——“霸得蛮”湘军组正式亮相。

“湘军文创”以近代湖湘文化代表人物曾国藩等湘军将士为素材,运用卡通人物造型设计,将历史与文创融合起来,致力塑造、传递新的湖南精神形象。

“霸得蛮”“湘军”文创亮相深圳文博会,引来众多参展者合影。

参展者与“霸得蛮”湘军组合影。

参展者与“霸得蛮”湘军组合影。

  红网深圳5月11日讯(时刻新闻特派记者 秦芳)看到卖萌的乾隆就会想到北京故宫,看到可爱的兵马俑就会想到西安,看到憨态可掬的熊猫就会想到成都。毎个城市都有自己的形象IP,什么最能代表湖南人的文创形象?今天开幕的深圳文博会上,一组湖南IP——“霸得蛮”湘军组正式亮相,引来众多参展者合影。

  自古无湘不成军,“湘军文创(湘军文化创意产品)”以创意的方式传递了湖南人“霸得蛮、耐得烦、吃得苦”精神。

  湖南湖湘名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琪介绍,“湘军文创”以近代湖湘文化代表人物曾国藩等湘军将士为素材,运用卡通人物造型设计,将历史与文创融合起来,致力塑造、传递新的湖南精神形象。

  吴琪介绍,“湘军文创”系列产品正在后续开发之中,将以文化休闲旅游发展为契机,以旅游商品及城市礼品为市场,建立具有独占优势的IP形象,形成文创产品产业链和IP品牌形象授权体系。

  2017年,随着湖南首届文创设计大赛落下帷幕,湖南拉开了文创发展的大幕,其中,“湘军文创”以独到的视觉形受到普遍关注。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编辑:袁思蕾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5/11/42911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