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家访谈:《理学家周敦颐》(下集)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夏君香 2017-06-12 12:04: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今日,由湖南图书馆、湖南省图书馆学会、湖南省湖湘文化研究会、湖南省濂溪学研究会四家联合主办的“探中华文脉,赏册府珍藏——纪念周敦颐诞辰1000周年文献精品展览暨专家访谈”,正式推出《理学家周敦颐》(下集),并授权红网播出。

  访谈由岳麓书院院长肖永明带领观众穿越回到850年前那场震铄古今的朱张会讲,重温中华文化史上影响空前绝后的那个大事件;湖南师范大学王泽应教授则将中德哲学家周敦颐和康德就道德本体论进行比较研究,到底周敦颐和晚他七百多年的德国哲学家康德,他们的哲学思想又有什么交汇共通之处?

  而湖南图书馆研究馆员寻霖则引导大家赏册府珍藏,对海内外现存周敦颐著述的版本进行比较和展示。

  专家访谈已于5月25日和5月30日播出“文学家周敦颐”(上、下集);6月5日和6月12日播出“理学家周敦颐”(上、下集)。敬请关注湖南图书馆网站、湖南图书馆官方微信、红网首页等媒体网站,让圣人的思想光辉穿过千年历史迷雾照亮普罗大众!

  相关链接:

  专家访谈:《理学家周敦颐》(上集)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6/12/43213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