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裕湘纱厂上演世界级版画艺术展 瑰丽想象超越传统画展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肖轲 2017-06-16 22:46:12
时刻新闻
—分享—

两位版画艺术大师,在创造上都是以新锐而闻名,受到参观者关注。

  红网长沙6月16日讯(通讯员 何东海 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16日晚,中国的版画艺术家罗湘科,与来自美国的艺术家恩迪·珀斯科维奇,在湘江之畔的百年历史文物建筑裕湘纱厂,举办名为不是“东”“西”的双个展。

  本次艺术展,可称为近十年来湖南本土艺术展中极具特色的一次展览尝试。不仅两位艺术家在艺术创作领域奉献了绝佳的作品,在艺术展览上也首次尝试与百年历史文物建筑裕湘纱厂结合,针对裕湘纱厂内在建筑体系进行结合与创造。在2000平方的展览场地中,布置100余幅作品。

  展览布置中值得关注的作品是,进入裕湘纱厂后看到的恩迪·珀斯科维奇的作品“天坑”。这是两位艺术家的结缘之作。当年罗湘科在英国参加画展,见到了这幅作品,深受震撼,而后再经由朋友的介绍之下,对各自的作品深为佩服,结下了深刻的友谊。二者的优秀画作,是两人数十年的积累与收藏,呈现了整体的创作思考与逻辑。

  两位版画艺术大师,在创造上都是以新锐而闻名,然而方向又不尽相同。罗湘科具有着先锋与前瞻的湖湘气度,东方的行云流水之韵与西方的抒情抽象之形使这个被物化的冷却的世界,变得澎湃与激昂。出生于波斯尼亚的美国艺术家恩迪·珀斯科维奇,则把熟悉的物像和梦镜般的科幻景观运用于他的创作,他诉说着在寻找回乡的路上被巨变的现实冲击,又漂向不知何处的迷茫与困顿。

  画展的策展人杨蔚然介绍,之所以选择裕湘纱厂来做展览,主要是因为地处湘江之畔,建筑形式既古典又极具当代性,并可以与伟人诗词:湘江北去,遥相呼应。而两位都具有国际声望的艺术家在创作思想上,不约而同出现了河流-故乡和未来的概念,所以在时空结合上,有了奇妙的联系。观众面对湘江时候的思考,也必然被代入到艺术作品中,关于河流、生长的意向,形成共振和呼应。

  展览在裕湘纱厂北栋的一层与负一层,展览时间为6月16日至7月2日,观众可以在每天的上午十点至下午四点之间,前往裕湘纱厂北栋登记,免费观赏。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肖轲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6/16/43269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