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天狂欢 一场湖南非遗盛宴(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俞珊 金林 编辑:周蒙 2017-06-30 11:53:19
时刻新闻
—分享—

瑶族双人舞《八仙桌上一双人》。

侗歌《欢迎您到侗乡来》。

呜哇山歌《唱得妹妹心儿跳起来》。

瑶族长鼓舞。

苗歌《苗家啊雅爱数纱》。

《汉韵·导引》,长沙市文联文艺创作重点扶持项目。

女子群舞《梅山·决》。

群舞《莫徭·渔》。

长沙弹词《老树吐芬芳》。

  红网长沙6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芳 通讯员 俞珊 摄影 金林)6月29日晚上,随着非遗传承人陈世达一首呜哇山歌《唱得妹妹心儿跳起来》开唱,2017年湖南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系列活动暨第三届中国·雨花非遗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晚会在雨花非遗馆精彩上演。

  闭幕式邀请到了富有代表性的湘绣传承人刘爱云、昆曲传承人罗艳等国家级、省级传承人17位,以及长沙市雨花区文化志愿者艺术团,他们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根基,结合当今时代元素,使非遗文化绽放出新的魅力。

  演出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融合歌曲、舞蹈、曲艺、器乐等多种表演形式,不仅节目质量上乘、文化底蕴深厚,而且完美诠释了非遗的传与承。

  此项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厅主办,湖南省非遗保护中心、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明办、长沙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中共雨花区委员会、雨花区人民政府协办。

  6月10日是我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6月10至6月30日,雨花非遗馆举行了系列非遗主题活动,20天狂欢,湖南传承人在这里群英荟萃献“非遗”,让观众大呼“过瘾”“韵味”。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俞珊 金林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6/30/43416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