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程视频]2017年湖南省新人新歌大赛决赛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肖轲 2017-07-01 19:42:16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程视频]2017年湖南省新人新歌大赛决赛(上)

[全程视频]2017年湖南省新人新歌大赛决赛(下)

6月30日晚,湖南省“新人新歌”大赛决赛在湖南音乐厅精彩上演。

  红网长沙7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秦芳)6月30日晚,“欢庆七一·喜迎十九大”湖南省“新人新歌”大赛决赛在湖南音乐厅精彩上演,经过角逐,由吉平演唱的《家乡有棵树》等8首作品获得金奖,《你别走》等8件原创音乐作品获优秀创作奖。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肖雅瑜,省政府副秘书长彭翔,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等领导观看演出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经过角逐,由吉平演唱的《家乡有棵树》,高嫚穗演唱的《你别走》,李思思演唱的《咏梅》等8首作品获得本次大赛金奖。《家乡有棵树》《你别走》《苗乡多美丽》等8首原创新作获得本次大赛创作奖。 由董文佳演唱的歌曲《十月的中国》等8首作品获得银奖。长沙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等12家单位获得本次大赛组织工作奖。

  今年上半年,湖南省文化厅在全省组织发动“新人新歌”大赛。比赛分民族、美声、通俗三个类别,鼓励全省18—28周岁的青年音乐爱好者、群众文艺专干、业余文艺工作者等携2012年以后新创作的音乐作品参赛,旨在献礼建党九十六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鼓励创作更多群众喜爱的、反映湖湘文化和时代精神的优秀音乐作品,发掘和培养更多积极向上的群众文艺声乐人才,促进湖南群众文化大繁荣大发展。

  活动自启动以来,全省共发动县市区海选109场,举办市州选拔赛13场,参赛选手达2102人次,推出新创作品428件,观看比赛群众达13万人次。经过4个月的层层选拔,60位青年歌手、54件原创作品进入6月29日举行的全省复赛。最终,16位选手晋级全省决赛。

  禹新荣表示,下一步,湖南省文化厅将按照国家关于公共文化体系建设的要求,在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进一步丰富群众的文化活动。巩固现有的品牌,再创一些大众品牌,更多地把基层群众的热情调动起来,让群众在幸福的生活中感受文化的力量,通过文化来教育和感化每一个人。同时,还要通过互联网的力量,通过群众文化协会的组织手段,通过公司化的运作,更好地把现有的精神产品,特别是优质的文化产品,普及、传播出去。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刘学,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凌之,省纪委驻文化厅纪检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廖星,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省文化厅副厅级纪检员吴杰,省文化厅副巡视员王鹏,省文化厅副巡视员杨仲跃等也观看了演出。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肖轲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7/01/43430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