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木匠到大师——齐白石艺术作品展”在韩国首尔开幕

来源:红网 编辑:周蒙 2017-08-02 09:16:37
时刻新闻
—分享—

嘉宾为开幕式剪彩。

邱国洪致辞。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参观展览。

  红网首尔8月1日讯 当地时间7月31日15:00,由韩国艺术殿堂、湖南省文化厅、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主办的 “从木匠到大师——齐白石艺术作品展”在韩国首尔艺术殿堂隆重开幕。中国驻韩国特命全权大使邱国洪,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鄢福初,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史瑞琳,艺术殿堂社长高鹤灿以及韩国国会议员、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艺术局局长,韩国书法爱好者等人士出席开幕式。

  邱国洪在致辞中说,在中韩建交25周年之际,隆重举办此次展览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就是要通过纪念齐白石先生的艺术成就与精神,鼓舞和勉励中韩两国人民,推动中韩文化艺术交流,助力两国关系发展。

  高鹤灿希望韩国的年轻人能从此次展览中得到启发,能学到齐白石先生的艺术风格和艺术追求,出现比齐白石更优秀的艺术家。艺术殿堂作为韩国的知名艺术机构,希望能成为促进韩中关系友好发展的先锋。

  鄢福初向艺术殿堂以及为此次展览倾注精力与热忱的中、韩双方所有工作人员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希望,以本次展览为契机,继续深化中韩两国的文化交流,增进彼此的了解。

  韩国书法家代表权昌伦认为,中国文化对韩国的影响很深,齐白石先生是影响最大的人物之一。他既研习古法,又有创新,崇尚自然,是集诗,书,画,印为一体的大家。权昌伦号召韩国学习艺术的学生都要学习齐白石先生的艺术和精神。

  本次展览展出了省博物馆收藏的齐白石绘画、书法、篆刻作品50件,以及湘潭齐白石纪念馆收藏的齐白石使用过的器具、学习书籍、印拓共83件。展览将持续至10月8日,并将延至釜山展出。

  艺术殿堂是韩国富有代表性的综合艺术空间,内有歌剧院、音乐厅、个人演艺厅、美术馆、艺术资料馆、书法馆、话剧专用剧场等,其内部设施完善度跻身世界前十位艺术中心的行列。艺术殿堂十分重视此次展览,曾于5月25日举办展览新闻发布会,并于开幕式当天再次举办媒体见面会,进行广泛宣传。

来源:红网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8/02/43789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