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迎党的“十九大” 湖南吹响“欢乐潇湘”决赛集结号

来源:红网 作者:尹意 编辑:周蒙 2017-08-14 17:12:20
时刻新闻
—分享—

“欢乐潇湘·美丽张家界”歌梅拉组合的原创歌曲《张家界》。

“欢乐潇湘•幸福岳阳•核心楼区”大型群众文艺汇演暨第七届社区文化艺术节——“万人唱渔歌”活动现场。

“欢乐潇湘·大美新邵·百人古筝音乐会”演出现场。

常德丝弦传统曲目《双下山》演出剧照。

2017年“欢乐潇湘·幸福衡阳·魅力常宁”群众文艺汇演女声小组唱《春来桃花村》。

炎陵县举行“欢乐潇湘•红色炎陵”群众文艺汇演展演厅座无虚席。

  红网时刻长沙8月14日讯(通讯员 尹意)2017年“欢乐潇湘”湖南省群众文艺汇演决赛即将于8月15日至9月21日在全省各市州开赛。首场决赛在怀化市举行,由此,吹响2017年“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决赛号角。

  “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已连续举办5年,一年比一年精彩,成为“草根”文艺爱好者的文化“博览会”、民间艺人的“星光大道”。活动期间,黄发垂髫、男女老少纷纷登台秀才艺。

  2017年“欢乐潇湘”群众文艺汇演从3月宣传发动至8月初赛、复赛结束,历时6个月,累计演出达2500多场,吸引近12000多个群众文艺团队、23万名民间文艺爱好者竞相参赛,新创节目4211个,全省上下掀起了群众文艺活动的热潮,极大地丰富了全省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践行了“群众唱主角,草根当明星”的活动宗旨。

  本次决赛通过各地初赛、复赛,层层选拔、精心挑选,共有220个群众文艺节目和6000余名群众演员将登台亮相。决赛将以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等形式倾情演绎对湖南的热爱、对幸福生活的追求、对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歌颂。

  据“欢乐潇湘”组委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本次决赛将通过专家评审组对湖南省14个市州的决赛节目进行现场评审,最终将评选出一等奖30个、二等奖40个、三等奖50个。

  全省优秀节目展演将于10月中旬在长沙举行。届时,一个个老百姓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将轮番上演,既是展示“欢乐潇湘”群众文艺汇演的成果,更是全省群众文艺爱好者携手向十九大献上的厚礼!

  附:“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决赛安排

  怀化 8月15日晚上8:00在怀化市委大礼堂

  常德 9月7日晚上7:30在白马湖公园广场

  张家界 9月8日下午3:00在张家界天门小学剧院

  湘西 9月9日晚上8:00在湘西人民广场

  岳阳 9月11日晚上8:00在岳阳市文化艺术会展中心

  永州 9月12日晚8:00在永州市委礼堂

  邵阳 9月13日下午2:30在邵阳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

  娄底 9月14日下午3:30在娄底市艺术馆群星剧场

  益阳 9月15日晚上7:30在益阳大剧院

  株洲 9月17日晚上8:00在株洲神农大剧院

  郴州 9月18日晚上8:00在郴州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

  衡阳 9月19日晚上7:30在衡阳市政府会议中心

  湘潭 9月20日晚7:45在湘潭市群艺馆剧场

  长沙 9月21日晚上7:30在长沙市群众艺术馆

来源:红网

作者:尹意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8/14/43925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