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湘翰墨飘香韩国济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华珍 编辑:周蒙 2017-09-22 16:14:52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幕式上嘉宾剪彩。

冯春台讲话。

金洪斗讲话。

林乐伦讲话。

嘉宾欣赏书法作品。

嘉宾与参加第五届中韩友好文化节的湖南书法团、演出团合影。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贺华珍)9月21日下午,第五届中韩友好文化节湖南书法展在韩国济州开幕,中国驻济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冯春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济州道文化体育对外协力局局长金洪斗,济州艺总会长夫再浩,湖南书法代表团、济州道书法家和部分华人华侨出席开幕式。

  为了扩大中华文化影响,推动中韩文化交流与合作,应中国驻济州总领事馆邀请,湖南省文化厅派出湖南书法代表团赴济州参加第五届中韩友好文化节,并举办此次书法展。展出时间为9月21日至24日,共展出湖南书画家精心创作的36件书法精品,涵盖篆书、隶书、草书、行书和楷书五种书体,这些书法作品代表了当前湖南书画艺术的整体水平。

  冯春台表示,湖南文源深、文脉广,许多历史文化典故和风景名胜被济州市民所熟知,这次邀请湖南书法团来到济州,就是想把湖南介绍给济州市民,让济州市民进一步了解湖湘文化。冯春台强调,书法用笔墨纸砚传承汉字文化,中韩两国同属汉字文化圈,千百年来,两国以书法这种独特的艺术形式延续了两国艺术家的文脉和情缘,这次在济州举办此次书法展就是为了延续这种文脉和情缘,为拓展中韩文化交流注入新活力。

  金洪斗对湖南书法代表团的来到表示欢迎,并热烈祝贺湖南书法展在济州开幕。金洪斗表示,这次书法展对于加深中韩文化交流意义重大,历史上曾流放到济州的著名书法家金正喜,创作了不朽的杰作《岁寒图》,他在书法上的造诣得益于他的尊师——清朝著名书法家阮元,这是历史上中韩书法交流的典范。他希望以这次湖南书法展为契机,扩大湖南与济州两地的文化交流。

  湖南书法代表团团长林乐伦表示,应中国驻济州总领事馆邀请,湖南省文化厅组织省内知名书法家精心创作36幅书法作品赴韩参加“第五届中韩友好节”,这不仅是书法交流活动,也是促进中韩两国友谊与和平的善举。他强调,书法是维系中韩两国友谊的重要纽带之一,作为书法艺术家,有责任和义务将这段富有历史积淀的友谊传承下去。

  由韩国艺术联合总会济州分会举办的耽罗艺术节是韩国三大艺术节之一,中国驻济州总领馆于2013年起,每年在济州耽罗文化节期间举办中韩友好文化节,邀请国内文化团体赴济州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内容包括文艺演出、书法作品展、饮食和传统文化体验等,让济州市民走近中国、了解中国、感知中国,受到济州各界民众广泛欢迎。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华珍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9/22/44331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