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简牍博物馆讲解员参与解说“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来源:红网 作者:张奕铭 罗颖芳 编辑:夏君香 2017-10-20 16:41:22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5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共北京市委联合主办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正式开幕。

作为一名基层讲解员,来自长沙简牍博物馆的张奕铭,历经严格的推荐、选拔、面试,成功入围“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讲解员名单。

讲解期间,张奕铭先后接待了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的观众。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通讯员 张奕铭 罗颖芳)9月25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共北京市委联合主办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正式开幕。作为一名基层讲解员,来自长沙简牍博物馆的张奕铭,历经严格的推荐、选拔、面试,成功入围此次大型成就展讲解员名单。经过了为期一个月的背词、推演,张奕铭顺利通过考核,正式为此次展览担任讲解工作。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共规划设计了10个主题内容展区及特色体验展区。主题展区分别展示了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国防军队建设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一国两制”及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特色体验展区以“前沿科技”和“盛世景象”为主题,展示我国互联网领域的科技进展。张奕铭所负责讲解的第一、二展区集中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和新面貌、新气象,以及在经济方面所取得的重大成就。

  讲解期间,张奕铭先后接待了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的观众,这其中就包括了为展览“中国北斗导航系统”部分撰写解说词的杨元喜院士。展览开幕时距离解说词的撰写已有一段时间,杨院士悄悄地告诉张奕铭,此时我国已成功发射23颗北斗导航卫星,可以更新讲解词了,诉说时满是科研成功取得重大突破的自豪与喜悦。此次展览,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截止到10月17日,累计参观人数已达61万人次。

  作为长沙简牍博物馆的基层讲解员,能够参与如此大规模、高规格的展览,并担任讲解工作,对张奕铭个人、对博物馆而言都是莫大的鼓舞和自豪。在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每一位文博人也将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做好工作,继续奋力前行。

来源:红网

作者:张奕铭 罗颖芳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0/20/44529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