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一草一木中感受时代脉动 萧剑艺术工作室汇报展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李香枝 编辑:周蒙 2017-11-02 10:23:35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日,“艺坛漫步•文化部中国画艺术创作院萧剑艺术工作室汇报展”在湖南国画馆开幕。

在开幕式上致答谢词的萧剑。

展馆内场景。

一幅名为《故乡云》的作品,引来不少人拍照和合影留念。

观展者一边观展,一边分析画作的创作手法。

观展者用手机拍下展出画作。

观展者驻足画前观赏。

观展者驻足于精美的工笔画前。

  红网时刻11月1日讯(记者 秦芳 李香枝)11月1日,“艺坛漫步•文化部中国画艺术创作院萧剑艺术工作室汇报展”在湖南国画馆开幕,展出了萧剑及其工作室学员一年来精心创作的近50幅山水、花鸟和人物作品。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刘学,湖南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凌之,湖南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龚爱林等出席开幕式。展览由中国画艺术创作院学术支持,湖南省花鸟画家协会、湖南省工笔画学会、长沙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

  中国画艺术创作院萧剑艺术工作室成立于2016年10月,是中国画艺术创作院在湖南的第一家以个人名义设立的工作室,也是中国画艺术创作院在北京以外地区设立的首个名家工作室。

  一年来,萧剑及工作室学员先后赴江永古镇、广西秀水、邵阳崀山等地进行创作写生;上北京、赴天津、走江西参加并观看全国美展,从中吸取创作营养和灵感。在第十二届全国美展中,萧剑工作室有15件作品通过初评,有8件作品入展,4件获奖。本次展览共展出近50幅大型创作作品,作品以山水、人物和花鸟为载体表现人的精神和气节。

  斑驳的墙面,老旧的木门,门上已褪色的红对联……画展上,一幅名为《故乡云》的作品,或是勾起了大家对童年和故乡的美好回忆,引来不少人拍照和合影留念。这幅作品是萧剑艺术工作室的学员黄海明展出的5幅作品之一。黄海明已跟着萧剑学习九年,他表示,自己从小就在永州古城的老房子里长大,想用画笔把家乡的美展现出来,而用国画正好能表现出那种沧桑之美感。

  “在程式和生活面前,他们更重视后者。”湖南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邹建平在观看了展出作品后表示,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变快,过去的闲情逸致渐变成一种快餐文化的肤浅,但萧剑艺术工作室不为时尚所左右,流光溢彩之间折射出每个画家个体的心智和创造动机。“这些年轻的画家在一草一木、一砖一石、一呼一吸中感觉我们生存现实的脉动,使作品微观生命的体验成为个体心灵感受的视觉表达,这使他们和那些沿袭传统、陈陈相因的工笔画家们拉开距离,并渐渐显现出独立创造的面貌。”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7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李香枝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1/02/44634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