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现代花鼓小戏《补课》惊艳全国优秀小戏小品展演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周蒙 2017-11-04 12:02:04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七届全国优秀小戏小品展演。

张家港市艺术中心。

现代花鼓小戏《补课》宣传海报。

演出现场。

专家评委点评现代花鼓小戏《补课》。

  红网综合讯 11月3日下午,正在江苏省张家港市举行的第七届全国优秀小戏小品展演活动中,由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创作的现代花鼓小戏《补课》精彩上演。这是湖南省唯一入选的剧目。《补课》由著名剧作家王密根担任编剧,国家一级导演何艺光担任导演,文华奖获得者宋谷、田汉奖获得者张小虎、青年演员罗宁主演。该剧讲述了一个受处分负气出走的学生成为大企业老板后,故意点名招自己的老师——61岁的老先生当秘书所引发的各种趣事。导演何艺光充分运用戏曲程式和湖南花鼓小戏载歌载舞的特点,把这个现代都市题材的轻喜剧演绎得明朗而轻快。

  此次《补课》参加中国(张家港)长江文化艺术节之全国优秀小戏小品展演,也是省花继《老表轶事》、《喜脉案》之后,第三次登上长江艺术节的艺术舞台。该剧自上演以来便广受赞誉,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小型舞台作品资助项目。

  演出结束后,来自中国戏剧家协会的专家评委冯继唐、张小果、张华、顾学军、周光、竺小招、高惠法和部分观众一起,对演出剧目进行了现场点评。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剧好看好听,表演极富感染力,音乐悦耳润心。剧作家将宏大的主题在明快愉悦的氛围中轻松表达,语言极富特色,是此次展演活动中的优秀作品。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1/04/44653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